fbpx
x

Prada 2020年起停用動物皮草!新式環保物料面世⋯⋯

圖為Prada的Re-Nylon環保時裝產品(圖:Prada)
圖為Prada的Re-Nylon環保時裝產品(圖:Prada)

零皮草風潮席捲歐美時裝界,Michael Kors、Versace、Gucci、Jimmy Choo、Furla、Burberry和Armani等時裝品牌已加入零皮草行列。知名時裝品牌Prada也宣布,從2020年春夏女裝系列起,所有產品將停用動物皮草。

設計總監Miuccia Prada並宣布推出Re-Nylon系列時裝產品。從前,Prada的尼龍布由合成纖維所製,並非可持續物料;最近推出的Re-Nylon系列產品,製作原料是ECONYL再生尼龍面料,乃收集廢棄塑膠、海洋廢物和紡織纖維廢料加工製作而成。Prada的目標,是在2021年前將所有舊的尼龍產品改以環保尼龍製作。

生產商Aquafil指,每生產10,000噸ECONYL,相當於節省70,000桶石油,減少57,100噸二氧化碳排放,希望更多時裝品牌仿傚,支持環保。

國際人道社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執行董事巴斯(Claire Bass )指,皮草的生產過程中產生大量污染物,對環境來說是一個惡夢。他說:「從Prada等時裝品牌的零皮草措施可見,皮草並非當今的時裝潮流。這是一種改變,以迎合注重環保的消費者。」


注:想知道,如何從佛化德育及價值,談推行「身心環保」,請瀏覽以下專訪:
Google、Youtube不能代替老師!佛教慈敬學校如何教導學生從慈悲中展現智慧,建設身心環保綠色校園?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