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傳燈法師「自己點火」,照亮病者眾生

闖過一個又一個的病關,衍陽法師月前帶來「完全康復」的好消息,大家欣喜之餘,適逢入室弟子傳燈法師的首部文集《自己點火》剛剛出版,可謂喜事成雙!

《自己點火》摘錄了六十多篇傳燈法師2011年起為佛門網撰寫的專欄文章,前後一共三年。在文章裏,法師細述出家求道的心路歷程、對生死的領悟、與衍陽師父相處的點滴等等,其中,傳燈法師在醫院作為佛教院侍的經驗,發人深省。

在7月17日香港書展期間,佛門網與大覺福行中心合辦新書推介會,以「我在醫院探病的日子」為題,分享兩位法師在醫院承事眾生的體會。


慶幸「走得開」

講座在下午5時半開始,傳燈法師數分鐘前方才趕到。原來,法師忙了一整天:早上到醫院探望一位「苦了三十年」的媽媽,在病危的女兒面前還是放不下心;下午又被醫院召去,喜見媽媽已經擦乾了眼淚,一聲一聲「南無阿彌陀佛」的唸著,安然送女兒離去。法師慶幸這位白頭人送黑頭人的母親終於放得下,也讓她走得開,準時出席講座。

為甚麼要在新書推介會講探病?衍陽法師解釋:「人生很多挫折,叫我們站不起來走不開,其中最難的就是病苦。只有放下,我們才走得開,才可以向前走。」

講座期間,一位太太鄭重感謝師父們教她唸誦觀音菩薩聖號,讓她在最徬徨的日子,有勇氣和信心面對丈夫的離世:「現在觀音菩薩成為我和丈夫的密碼……」

傳燈路遠,我們一同為傳燈法師鼓掌,讓她繼續幫助大眾「自己把握自己」,為生命燃點智慧、慈悲之火。

編按:8月6日,以病為師的衍陽法師在「活好當下」系列講座中,以「向衍陽法師問病」為題,與大眾分享如何身苦心不苦。詳情請參閱大覺福行中心網站:http://www.spga.org.hk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