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幸福的意義 – 水之道

家中盡開二十扇窗戶,拉起窗紗,仍是難抵炎熱的天氣,室內氣溫焗熱,家中三條狗,呼吸急速沉重,人與狗,整天喝水。

喝下去的水,不消一會便蒸發掉,口唇持續乾燥,忽然想起家中珍藏了一瓶楞嚴壇前供了七天的楞嚴咒水,是一位師兄所贈。剎時像沙漠中看見了泉源,趕快倒出半杯子,一口一口喝著,舌尖即時感到一點點清甜,身體內的悶熱之氣,續漸散失。

別以為這是沒可能的事,現年66歲,在日本橫濱出生的江本勝先生,他是另類醫療博士,寫了二本書,《生命的答案,水知道》、《幸福的意義,水知道》,已被譯成多國語言,書中發表了他對「水」做了多年的研究。

書中圖文兼備,証明了「水」是有意識的,不但聽音樂,識閱讀,還可以記憶傳遞訊息。他做了很多實驗,例如,在一瓶水旁放了一張寫上「阿彌陀佛」的字條,在特別的儀器觀察下,可以看見水的份子,恰似正在禪定水花,形態潔淨完美。被讚嘆過的水,水花呈開心燦爛的樣子,精密而多層次的線條,絕對是鬼斧神工。

曾有心理學家說,每天出門之前,對著鏡子,向自己說,今天很快樂,我有信心,即使遇上不如意的事情,那天的心情,真的不會太壞。

看了江本勝博士的研究後,對於供在佛前的清水,經過誦經唸咒後,味道與感覺不一樣,就不會奇怪了。按這一邏輯,人的身體內,水佔了八成,只要我們好好的善待自己,常告訴自己:「我好開心」、「我好感恩」,那麼,身體內所有的水,都接收了開心和感恩的質素,人生自然幸福。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