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祝福由綠色飲宴開始

一年之中很多喜慶日子無論是團年、春茗,公司Annual Dinner等,很多人都選擇擺酒席。當中結婚酒席更可謂是年中無休,新人的大喜日子,親戚朋友共聚一堂,從過大禮、註冊到宴請親友,樣樣講究意頭,為的是給新人帶來祝福。

不過,擺酒席前,請「停一停,諗一諗」:為了祝福而傷害其他生命,是不是有點說不過去?而且為了大排筵席, 山珍海味多得吃不完最後變成浪費食物,如此「無衣食」的行為,也算是祝福嗎?

近年已有不少環保團體提倡環保婚宴,得到不少年輕的新人的響應,也有酒樓推出無翅酒席等。今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也是Green Monday成立一周年,故我們舉行了「綠色感謝宴」,答謝各界的支持。當晚,Green Monday與酒樓合作推出「六道菜飲宴」,並與致力回收處理廚餘的「膳心連」合作,介紹「Green LUCK Banquet無綠不歡飲宴」的概念,希望除了推動素食,更可深化綠色飲食文化。LUCK除了是「幸運」的意思外,每個字母還蘊藏以下的深意:

L – 素食低碳(Low Carbon)

肉食業是排放溫室氣體的最大元兇,素食有助減低碳排放。響應Green Monday的酒樓早前亦已推出素食飲宴餐單,酒席也有素食選擇。

U – 零廚餘、不浪費(Unwaste)

香港每天產生約3,600噸廚餘,佔固體廢物四成之多,其中,飲宴製造的廚餘問題尤其嚴重。故Green LUCK Banquet特別選取了環保界倡議多時的「六道菜」取代傳統的「八道菜」菜單,以減少浪費食物。

C – 關懷社區(Community Care)

Green Monday 當晚與膳心連合作,回收剩餘食物,翌日轉贈有需要人士。事實上,酒席有人缺席、早走或份量太多而吃不完的情況時有發生,將剩餘食物回收,除了可避免浪費,亦可以將飲宴的歡愉延續,將快樂帶到社區上被忽略的一群。

K – 愛護地球(Kind to our World)

能做到減低碳排放、零廚餘不浪費,將有用的資源分享給有需要人士,注重關懷社會,關心身邊的人,也是盡我們身為地球村一員的本分。

Green LUCK Banquet的概念,是希望在喜慶日子中,在慶祝背後,不忘惜福,將快樂和祝福與有需要的人分享,以行動實踐「積福」的觀念,而不是將快樂建築於地球和其他動物的痛苦身上。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