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教宗方濟各拜會泰國僧王。這場會面深具象徵意義⋯⋯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拜會泰國第二十任僧王頌德帕摩訶穆尼翁九世(圖:梵蒂岡廣播電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拜會泰國第二十任僧王頌德帕摩訶穆尼翁九世(圖:梵蒂岡廣播電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於11月20日抵達泰國曼谷,展開他上任以來其中一個最遠的外訪行程。他先後訪問泰國、日本兩個佛教國家訪問,促進跨宗教對話,並宣揚跨宗教和平與友愛的信息。

這是方濟各首次拜訪以佛教徒為主、天主教徒為少數(約佔人口0.5%)的泰國。他稱讚泰國是世界和平與和諧的典範。在現今充滿了分裂與不和的社會,泰國積極推動和平風氣,教宗認為此舉能夠啟發其他國家。

今年八十二歲的教宗經過十多小時的飛行後,於20日中午到達曼谷。他休息一天後,翌日上午到曼谷拉查波比托寺(Wat Ratchabophit Sathit Maha Simaran)拜會泰國第二十任僧王頌德帕摩訶穆尼翁九世(Somdet Phra Ariyavongsagatanana IX),兩人一同入座。他們的座位後方放置了一尊金色佛像。僧王身穿橘色袈裟,教宗脫去了鞋子,雙方赤足對談。

回顧約五十年前,泰國第十七任僧王曾到梵蒂岡訪問聖保祿六世教宗,方濟各表示願意跟隨前人的腳步,促進天主教和佛教之間的友誼。教宗指,自從天主教約於四個半世紀以前來到泰國,天主教徒雖屬少數,但可自由地享受宗教生活,多年以來與佛教徒和睦共處。他希望雙方繼續加深對彼此的了解,並尊重彼此的信仰,以作世界和平的見證。教宗承諾,未來將會繼續致力促進雙方的交流,讓彼此和平共處,並增進泰國人民的福祉。

教宗於23日前往日本東京,繼續宣揚跨宗教和平的信息。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