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解困濟貧、扶老護幼--馬來西亞阿彌陀佛援助總會支援社會弱勢群體

圖:阿彌陀佛援助總會
圖:阿彌陀佛援助總會

在馬來西亞林林總總的慈善公益機構中,有一個名為阿彌陀佛援助總會(下稱總會),向苦難民眾施予援手,落實人間佛教的理念。

總會總部位於馬來西亞南部柔佛州新山,負責人接受訪問時介紹,該會創立於1998年,創辦人是當年的一組熱心公益的佛教徒,秉持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助人精神,以「解困濟貧,扶老護幼」為宗旨,不遺餘力的支援社會弱勢群體。 

總會目前設立了五大慈善項目,其中包括了洗腎醫療中心、孤兒院、敬老院、濟貧組以及賑災支援隊伍,分別設址於古來和吉隆坡等地。目前洗腎中心為五十位病患提供醫療服務,有二十九位孩子在佛教孤兒院的呵護下成長,兩所敬老院收容了五十六名孤老,為他們提供住宿、膳食與醫療護理。濟貧小組從基本的柴米油鹽著手,不分宗教種族地積極改善貧苦家庭的命運。義工走訪各個窮困且被遺忘的角落,向有需要的家庭伸出援手。自2002年開始至今,小組已援助了超過2300戶貧困家庭,超過一萬人受惠。同時,總會深知教育是脫貧之路,已連續十年向清寒學生提供助學金。他們也不時舉辦捐血活動,拯救生命。 

「愛護生命,人道救援」是總會賑災隊伍的執行理念,除了馬來西亞本地,他們也參與了菲律賓海燕颱風、尼泊爾強震等賑災支援行動 。在今年初土耳其發生大地震後,總會發起「災民冬裝送暖」活動,收到來自各界捐贈的衣物、毛毯等物資。他們通過Global Peace Mission Malaysia的幫助,將物資送到災區,為災民提供即時援助。又例如今年柔佛大水災,他們援助了一百戶受影響的居民。

施比受更有福,總會也積極招攬義工。學生義工為孤兒院的孩子帶來了新的氣息和活力。他們教導孩子新詞彙。通過學習詞彙,孩子便能夠更好地理解世界,增強思維能力和創造力。孩子亦因此感受到關愛和溫暖,成長之路更加美好。到敬老院服務的小朋友義工則與長者玩遊戲,彼此的互動是那麼融洽與和諧,讓雙方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總會的敬老院重視長者的心靈需要,例如教他們抄寫《大悲咒》,連不識字的老人也嘗試照著咒本抄寫。對他們來說,即使像寫字這種小事,也可以讓他們樂在其中,增添平常日子中的小樂趣。 

負責人表示,總會每年的基本運作費用在210至240萬馬幣左右,主要依賴善心人士的樂捐及當地政府機構的撥款支持。他們也通過舉行法會、供燈、高爾夫球慈善賽等活動進行籌款。 

總會也和多個團體和政府部門結為合作伙伴,攜手為有需要的群體提供服務。伙伴包括「非政府組織世界協會」(WANGO),該協會成立於2000年,旨在聯合全球非政府組織,共同推進和平與全球福祉,解決人類基本問題。另一個合作伙伴AIESEC,成立於1948年,是一個由青年主導的非政府和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推動全球青年領導力。

總會負責人表示:「我們的願景是持續的努力不懈,為不幸群體帶來希望的曙光;目標堅定不移,攜同下一代迎向光輝未來,同心協力讓慈善之路進行到底。」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