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不丹首相每周「兼職」懸壺濟世,被譽為全國最好的醫生之一。他更有特別的減壓方式──為病人做手術!

五十歲的不丹首相策林(Lotay Tshering)(圖:視覺中國)
五十歲的不丹首相策林(Lotay Tshering)(圖:視覺中國)

不丹(Bhutan)一向有「全世界最快樂國家」之稱,國民雖然貧窮,但心靈富足。首相策林(Lotay Tshering)亦擅於為自己紓解壓力,雖然政務繁忙,仍堅持每周六「兼職」治病,被病人譽為全國最好的醫生之一。

策林從政前是著名醫生,曾在澳洲、孟加拉、美國和日本等地進修。他2013年開始從政,2018年11月當選不丹首相後,仍然掛心病人,堅持行醫,備受市民尊敬。他都會到吉格梅辛格旺楚克國家醫院(Jigme Dorji Wangchuck National Referral Hospital)診症。每逢周四早上,他又會指導醫護人員醫術。一般人的減壓方式是做運動、看電影,他的減壓方法則是為病人做手術。

策林當選首相後,仍然掛心病人,堅持行醫,備受市民尊敬(圖:視覺中國)。
策林當選首相後,仍然掛心病人,堅持行醫,備受市民尊敬(圖:視覺中國)。

每當策林穿著已褪色的醫師袍步過繁忙的醫院走廊時,護士和醫生都對這位「身份特殊」的醫生習以為常,繼續工作。近日他在旺楚克(Wangchuck)一間醫院為一名四十歲男病人施行膀胱手術,歷時五小時,手術十分成功。病人表示十分安心︰「他是全國最好的醫生之一。」

策林指,首相和醫生的工作性質十分相似:在醫院裏,他為病人診症和治療;在政府裏,他為政策「診症」,檢查國家的施政是否有效。策林說:「我會繼續做醫生,直至死去為止。」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