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世界各地佛教團體重新安排修習活動。波特蘭內觀禪中心:我們在洗手的二十秒期間,也可以修習慈心禪⋯⋯

圖為美國加州的「靈石靜心中心」(Spirit Rock Meditation Center )(圖:Spirit Rock Meditation Center Facebook)
圖為美國加州的「靈石靜心中心」(Spirit Rock Meditation Center )(圖:Spirit Rock Meditation Center Facebook)

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已擴散至全球各地逾100個國家,許多佛教團體已安排了相應的防疫措施,包括停止大型活動、安排線上共修等。雖然實體共修活動取消了,但在這段抗疫的日子,我們仍可以精盡修行,並藉此機會修習正念、慈悲和互相關懷。

由一行禪師創辦的法國梅村禪修道場(Plum Village),平日迎來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訪者,病毒很容易在此地擴散。為了避免病毒傳播,梅村僧團暫停了不必要的出行和大型集會活動,宣佈暫時關閉直5月1日,並全額退款給報了名參加3至4月的課程及禪修活動的人士。僧團認為,他們有責任去守護來訪者和修習者的安全和幸福。

美國加州的「靈石靜心中心」(Spirit Rock Meditation Center )鼓勵信眾互相問侯時,以鞠躬取代握手或擁抱,身體不適的信眾可獲安排全額退款,或更改活動日期。中心的創辦人傑克‧康菲爾德(Jack Kornfield)認為,現時是我們最需要佛法的時間,我們可以選擇活在恐懼、疑惑和擔憂中,或者精進修習,展示耐性、慈悲、正念和互相關懷。

美國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內觀禪中心(Portland Insight Meditation Center)提出,我們在洗手的二十秒期間,也可以修習慈心禪,一邊洗手一邊祈願:「願一切眾生安全、願一切眾生滿足、願一切眾生健康、願一切眾生自在。」

由竹慶本樂仁波切(Dzogchen Ponlop Rinpoche)創辦、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那瀾陀西方國際研討中心」(Nalanda West),鑑於華盛頓州已有逾百宗確診個案,決定將禪修活動改為線上進行,並以軟件Zoom安排線上聚會。

三藩市禪修中心(San Francisco Zen Center)、柏克萊禪修中心(Berkeley Zen Center )、普吉特海灣禪修中心(Puget Sound Zen Center)、台灣靈鷲山無生道場、法鼓山、慈濟、佛光山等道場,亦已取消了大型修習活動。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