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人稱「Pigcassco」(豬界畢卡索),天才豬畫家畫作收入達14.5萬美元!收益全用於拯救動物⋯⋯

Pigcassco的繪畫天份讓人驚艷(圖:Pigcasso Facebook)
Pigcassco的繪畫天份讓人驚艷(圖:Pigcasso Facebook)

熟練地揮舞著嘴裏的畫筆,將顏料揮灑在畫布上,勾勒出一道道色澤鮮艷、生動流暢的線條,這就是Pigcassco(豬界畢卡索)的日常。牠數年前被動保團體救出,逃過被屠宰的命運,不久之後就展現出驚人的繪畫天份。

Pigcassco於2016年獲南非的「農場動物收容中心」(Farm Sanctuary SA)救出。中心創辦人萊夫森(Joanne Lefson)很快就發現,牠特別喜愛顏色和筆刷:「豬是非常聰明的動物,當我帶牠到穀倉時,我在想,該如何讓牠玩得開心呢?我們送了一些足球和欖球給牠玩。穀倉由於新建不久,地上散落著一些筆刷,牠獨愛那些筆刷,除此之外,其他一切都給牠毀壞了。」

有一次,Pigcassco咬著筆刷,在紙上畫了好幾道線條,萊夫森便拿來畫布,讓小豬揮毫。每次作畫完畢,牠就會用鼻子沾上顏料,在畫布上印上豬鼻印作為簽名。Pigcassco迅速成名,其藝術天份讓藝術大師驚艷。

Pigcassco妙「口」丹青,畫作價格高達上千美元(圖:Pigcasso Facebook)
Pigcassco妙「口」丹青,畫作價格高達上千美元(圖:Pigcasso Facebook)

小豬使用其專屬畫筆和無毒的安全顏料作畫,作品在倫敦、柏林和南非等地展出。2018年牠在南非開辦畫展,成為全世界第一頭舉辦畫展的動物。Pigcassco妙「口」丹青,畫作價格高達上千美元,至今已為「農場動物收容中心」帶來14.5萬美元(約114萬元港幣)收入,收入全用於拯救農場動物。

Pigcassco最近還獲瑞士手錶品牌Swatch邀請,讓其作品成為Swatch手錶「Flying Pig by Ms. Pigcasso」的錶盤、錶帶圖案,手錶全球僅有2019隻。收入將全數撥捐「農場動物收容中心」,讓動保人士繼續救助動物。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