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舉行素食博覽會!大會今年添加新「亮點」,讓參加者帶著歡喜和祝福回家⋯⋯

一年一度的宜興素博會,日前於當地的佛光山大覺寺舉行,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找「素」(圖:人間通訊社)。
一年一度的宜興素博會,日前於當地的佛光山大覺寺舉行,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找「素」(圖:人間通訊社)。

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於10月1日至5日舉行「2019年中國宜興第八屆國際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第二屆茶禪文化藝術節」,以素食和茶飲與大眾喜結善緣,參與人數眾多。

10月1日有大批市民參與,他們在大雄寶殿誦經或在展區品嘗各地素食,熱鬧非常。本次的宜興「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下稱素博會)以「傳播素食文化 倡導綠色生活」為主題。

自2012年起,佛光山每年都會在宜興舉辨素博會。素博會是以素食、綠色食品和有機產品為主要展品的大型博覽會。在星雲大師的指導下,素博會不但得到當地宜興政府的支持,亦大受當地市民歡迎。素博會每年都會添加新元素,以吸引更多人持素。

素食展區提供台灣和中國兩岸美食,款色多樣化,包括台灣香椿烙餅、陝西涼皮、武漢熱乾麵和各式飲品等。大覺寺妙士法師表示,今屆的素博會不論在食品或用品上有很多創新和突破。今年佛光山在素博會添加「光照大千祈福暨光影獻禮」環節,給市民送上祝福和祈願。

寺內亦設有茶席展示區,以壺子、杯子和茶布結合燈光光影,建立清雅的品茗空間,讓參加者體會茶道裏「禪」的內涵,清靜身心,增長福慧。

除了鼓勵市民茹素外,佛光山更於素博會舉辦「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花燈展示,讓參加者帶著祝福回家。

星雲大師強調,吃素在「心」,也就是說,茹素最主要的精神是長養慈悲心:「素食是一種生活習慣,吃素的重點並不在於吃菜或吃肉,擁有『素心』,心能清淨、慈悲才是最重要。」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