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十一年前我只是資助她讀書,十一年後她卻救了我的命!」這是一個種善因、得善果的故事⋯⋯

圖左為譚正華,圖右女子是醫生覃玲(圖:央視網)。
圖左為譚正華,圖右女子是醫生覃玲(圖:央視網)。

這是一個種善因、得善果的故事:來自中國四川的男生譚正華,十一年前向當地的貧窮女生覃玲施援,不但指導她報讀大學,更資助她完成醫學課程。想不到,十一年後,他會被對方救了一命⋯⋯

2008年汶川地震那年,譚正華偶然認識了剛完成高考的覃玲,得知她住在龍台,父親殘疾,母親體弱多病,還有兩個妹妹需要照顧。其時覃玲的家因地震而毀壞,一家人住在鄰居家。出身農民家庭的譚正華,感覺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決定伸出援手。

他在覃玲填報高考志願時,提供了許多選校的建議,最後覃玲獲川北醫學院取錄,修讀臨床醫學。大學首年,譚正華為她籌集了7,000人民幣學費(約港幣8,100元)。覃玲讀醫五年期間,每次有經濟困難時,譚正華總會毫不猶豫寄來生活費,還資助她兩位妹妹。

十一年後的今天,覃玲已是華西醫院一位出色的醫生。最近譚正華腦出血送院治理,情況非常危急,已成為醫生的覃玲與同僚合力搶救,及時讓他脫離生命危險。覃玲及其丈夫不但為他辦入院手續,更一直守候床邊鼓勵他。

不少腦出血病人都需要開顱,譚正華不但不需開顱,更沒有後遺症,十分幸運。譚正華非常感恩:「十一年前我只是幫助了覃玲讀書,十一年後,她卻救了我的命!我想把這個故事講出來,激勵更多的人做善事。」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