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台灣人氣素食夜市,想去台灣的你又怎能錯過!

(圖:素食小夜市Facebook)

一架架的餐車,飄來陣陣的食物香味,金黃色的香酥雞扒、東南亞風味的沙嗲串燒、熱騰騰的章魚燒⋯⋯仔細一看,竟然是素食!不僅如此,餐車上的菜單,所列的盡是素食。這是最近台灣出現的素食小夜市!由多家素食攤商組成,於全台灣「巡境」開檔,每週一會在臉書上公布攞檔地點。素食者如魚似水,專誠朝聖。據聞,人潮高峰時,至少要排隊一小時才能買到美食。

多款創意素食

素食小夜市,可說是素食者的美食天堂。如壽司、小籠包、章魚燒、炸雞排、沙嗲串燒等常見的夜巿小食,都是以菇類、蔬菜、豆製品,並仿葷菜口感烹製而成。如最高人氣的美式素漢堡,雙層麵包夾著蔬菜、芝士、番茄,配上由大豆、小麥調製的素肉,不但賣相可口,而且味道與真漢堡相當。著實令大批粉絲為之「瘋狂」,並在臉書上留言,祈請素食小夜市,早日乘願而來,到家鄉快閃。

(圖:素食小夜市Facebook)
(圖:素食小夜市Facebook)

價格合理親民

美食與高價不一定畫上等號。素食小夜市的美食,價格合理,如素食新鮮手做的壽司,只需十元新台幣;香辣雞排五十元;香燈烤鴨素漢堡六十元。此外,貼心的餐車老闆,更會依據顧客的飲食習慣泡製食物,顧客只要在點餐前跟老闆說明即可。

素食小夜市的發起人

這個人氣素食小夜巿,原來源於兩個素食男人的相遇:「樹巢蔬食」餐車的老闆黃玴賢;素食漢堡的老闆喬治。

(圖:素食小夜市Facebook)

日前,他們接受《天下雜誌》訪問時透露,這個小夜市的概念於兩年前產生。當時喬治到竹南,巧遇黃玴賢,二人成為彼此的忠實顧客。當時黃玴賢靈機一觸,邀請喬治和來自雲林的素食章魚燒餐車,一起在他的餐廳門口擺檔。由於喬治漢堡的名氣,吸引不少顧客。沒想到當時的三台餐車,卻形成了今日的素食小夜市。

喬治在訪問中表示:「在鄉下地區,賣素食如果孤軍奮戰,有些都撐不久。把大家聚在一起,加上我在網路上的關注度,可以幫忙增加曝光機會。」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