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台語金曲歌后」曾心梅與佛有緣。她近年轉行開店賣素包子,收入減少但以平常心過活,享受簡單的幸福⋯⋯

曾心梅淡出樂壇,學佛兼賣素包子(圖:韓新日報)
曾心梅淡出樂壇,學佛兼賣素包子(圖:韓新日報)

四十八歲的曾心梅有「台語金曲歌后」之稱,在歌壇活躍近三十年。近年她淡出樂壇,洗盡鉛華,學佛兼賣素包子,雖然收入不比從前,但學會了珍惜簡樸的生活。

1999年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曾心梅遠赴美國參加慈濟的賑災活動,從此與慈濟結下善緣。此後,她常常參與慈濟的演唱活動,散播慈悲的種子,視之為對佛菩薩的供養。「如果能夠透過好的音樂和歌曲來洗滌人心,撫平傷痛,可以讓恐懼漸漸減少。所以,聽到好的音樂或歌曲,就要即時的聽,即時的唱,不要一直沉浸在痛苦和煩腦中。」除了參與慈濟的演唱和濟貧活動,她亦曾應佛光山之邀,參與慈善演唱會。

曾心梅在2015年遠赴科摩多島潛水,期間遭強勁海流捲走,在緊急關頭默念佛號,讓自己平靜下來。她在海上漂流,最終獲小船救援。大難不死後,她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

多年前,曾心梅常被批評長相不佳,讓她大受打擊,一度想自殺。近年她轉換心境,轉行開店賣素包子,更剪了一頭清爽的短髮髮型,以素顏示人。

她花了兩年時間學習摔麵團、捏包子,又費盡心機研發不同口味,雖然辛苦,內心卻很滿足。她賣的包子不加防腐劑、鹼粉和食用香精,美味可口,不少顧客慕名而來。現時除了學佛之外,她的心思都放在店上,事事親力親為,兼任記帳、會計和送貨員,店內有不少信佛的義工幫忙。告別歌后生涯後,她雖然收入大減,但以平常心過活,享受簡單的幸福。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