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少林寺「武僧總教頭」涉嫌統領黑幫被捕?少林寺這樣回應⋯⋯

圖為釋永旭(圖:網上圖片)

河南省偃師市公安局的微信公眾號於7月30日下午發出公告指,當地「以釋永旭為首」的犯罪集團,有十六名成員被捕。有指釋永旭是「少林寺武僧總教頭」,少林寺隨即回應。

釋永旭生於1969年,是河南鄧州人,俗名王雲生,曾以「偃師市政協委員、偃師佛教協會副會長」的名義出席活動。工商資料顯示,他曾創辦少林寺禪武學院,並自稱「嵩山少林寺第三十三代嫡傳弟子、精通各種功法、曾任武僧總教頭」。近日,他涉嫌統領黑幫聚眾鬥毆、敲詐勒索和非法拘禁被捕。

嵩山少林寺表示,釋永旭確實在少林寺待過一段時間,八十年代出家後,曾在寺內經營小賣部,但不能稱他為法師,寺方亦從未設置過「武僧總教頭」一職。「他以前在法物流通處工作,沒有任何職務,只是個普通工作人員,負責經營紀念品。」

寺方又指,釋永旭已於2003年離開少林寺,沒有其他僧人隨他離開,此後他所做的一切,皆與少林寺無關,而這次警方逮捕的十六人中,「沒有少林寺的僧人」。

河南偃師佛教協會決定根據《漢傳佛教寺院住持任職辦法》,罷免釋永旭「偃師佛教協會第四届理事會會長」、「偃師洪江寺住持」等職務。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