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這位慈悲心滿滿的年輕女牙醫投入的「特殊需求者牙科」,是一種甚麼服務?

台灣年輕女牙醫李姿瑩(圖:慈濟基金會)
台灣年輕女牙醫李姿瑩(圖:慈濟基金會)

中東地區戰火不停,許多難民都沒有看牙醫的權利。台灣年輕女牙醫李姿瑩,平日為生活無法自理的植物人、殘疾人士看牙,假日期間前往中東地區為難民義診。行醫救人之悲願,在她讀大學時就萌芽⋯⋯

李姿瑩利用難得的休假,前往戰火連連的中東地區義診,守護苦難眾生。最近她參加慈濟約旦義診團,到約旦為貧苦人士看診。這個團的成立目的,是為貧民、難民、非洲奴隸後裔和貧窮兒童診症,李姿瑩的主要職責就是為兒童義診。有些孩子首次看牙,害怕得大哭,在母親的安撫下停止哭泣,靜靜讓醫生診治。李姿瑩細心地助兒童矯正牙齒咬合不正的問題。

李姿瑩與同伴為兒童義診(圖:慈濟基金會)
李姿瑩與同伴為兒童義診(圖:慈濟基金會)

李姿瑩在大學攻讀牙醫系時,加入了「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其時已萌生服務眾生之心。後來她參加國際慈濟人醫會年會,深受慈濟義診團行醫濟世之願心所化,十分嚮往義診工作。能夠加入義診團,她感到十分感恩,感謝葉添浩醫生時常邀請她參與慈濟人醫會活動。她認為,自己在義診團裏是付出最少,但收穫最多的那一位。

高雄醫學大學畢業的謝金龍醫生認為,不少醫生都會選擇投身於盈利豐厚的專科,李姿瑩卻選擇了「特殊需求者牙科」,讓他深感佩服。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