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韓國「寺院生活體驗」項目為大眾打開學佛方便門,廣受歡迎。研究:參加者感到更快樂、焦慮感減少,抗壓能力也增強了⋯⋯

(圖:網上圖片)

近年來,韓國寺院生活體驗(Templestay)項目廣受歡迎。參加者除了可以學習禪修外,更可以住在寺院裏,體驗寺院生活,學習韓國佛教的歷史和文化。

參加者與法師「茶談」(圖:網上圖片)
參加者與法師「茶談」(圖:網上圖片)

「寺院生活體驗」項目由韓國曹溪宗於2002年發起,多年來大受市民和外國旅客歡迎。參與者可以體驗靜坐、108次禮佛跪拜、茶禪、鉢孟供養(Baru Gongyang)和與法師茶談等。參加者藉著靜坐清淨身心,以「108次跪拜」降伏我慢。在修習茶禪時,參加者以五感細細品嚐茶湯的味道:眼看茶湯的顏色、鼻聞茶的香氣、耳聽沖茶的聲音、舌頭品嚐茶的味道、雙手感受茶杯的溫度,藉著喝茶提升專注力和覺察力。在「鉢孟供養」中,參加者藉著深觀食物背後無數人的貢獻,包括農夫辛勞耕作、廚師用心煮食等,學習感恩和珍惜食物。參加者亦可與法師「茶談」,向法師請示佛法。

首爾國立大學醫院曾經研究過「韓國寺院生活體驗」的成效,發現參加者感到更快樂、焦慮感減少,抗壓能力也增強了。

韓國目前有逾130座寺院提供「寺院生活體驗」項目,為大眾廣開學習佛法的方便之門,包括法住寺和通度寺等,當中有約三十座寺院提供英語項目,以供外國人選擇。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