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日本企業打破祭祀傳統推出「智慧佛壇」,開啟祭祀科技新面貌⋯⋯

科技日新月異,人類追思親人的方式,也即將迎來新改變。日本企業最近在東京葬儀產業展(Life Ending Industry EXPO)上推出的「智慧佛壇」(Cohaco),開啟祭祀科技新面貌。

現代人生活空間有限,許多家庭都沒有足夠空間供奉佛壇。有見及此,日本企業Birdman與二番工房最近推出的「智慧佛壇」,造型小巧,能於各個位置擺放,適合家中空間不足的用戶。

「智慧佛壇」外型簡約,風格近似科技公司蘋果(Apple)的產品。在這個「佛壇」上,祖先牌位就是盛載著逝者生前照片及影片的USB。「佛壇」具有人臉及語音辨識功能,當有人在壇前的時候,感測器便會自動開啟,並識別用戶的身分。只要站在壇前說出逝者的名字,佛壇便會顯示照片或影片,而當感測器感應到用戶雙手合十時,佛壇的顯示器便會轉換照片。它亦有釋放香薰的功能,令人感覺猶如置身於傳統佛壇。

日本企業推出的這個智慧佛壇,或將改變日本以至其他國家的祭祀文化。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