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網上傳言多間佛寺招聘比丘,中國佛教協會發表聲明闢謠

網上最近廣傳多間佛寺(包括四川昭覺寺、浙江靈隱寺和陝西法門寺等)招聘比丘和比丘尼的資訊,招聘信息說明了工資待遇、上班時間和福利等,更指「上班期間戒色戒酒,下班後不干預私生活」,引起熱議。有見及此,中國佛教協會發表《關於網路招聘和尚等不實資訊的聲明》,表示經過調查之後,發現相關寺廟均未曾發布這些招聘信息。他們又指出,招聘信息實屬偽造,而散播虛假資料的人,已涉嫌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網絡安全法》和《宗教事務條例》等相關法律。

聲明提到,按照《宗教事務條例》以及《全國漢傳佛教寺院管理辦法》、《全國漢傳佛教寺院傳授三壇大戒管理辦法》、《漢傳佛教教職人員資格認定辦法》等相關規定,佛教教職人員資格的取得,須具備一定的條件,並履行一整套嚴格的程序和神聖莊嚴的儀式,最後還要經佛教協會認定和政府宗教事務部門備案。《全國漢傳佛教寺院管理辦法》第三章第九條規定,「要求出家的人,須本人自願,六根具足(包括無生理缺陷),身體健康,信仰佛教,愛國守法,有一定文化基礎,父母許可,家庭同意。寺院對要求出家的人,經查明身份來歷,認定符合出家條件的,方可接受留寺,指定依止師,授予三皈五戒,經僧團一年以上考察合格,再正式剃度。」而根據《全國漢傳佛教寺院傳授三壇大戒管理辦法》第十七條規定,參加傳戒須具備以下條件:一是愛國愛教,遵紀守法;二是信仰純正,勤修三學,遵守教義教規,品行端正;三是年齡在二十歲至五十九歲之間,六根具足,身心健康,具有較高的文化素養;四是剃度後,男眾在寺院修學一年以上,女眾在寺院修學兩年以上;五是有一定佛教學識,能獨立完成日常課誦和具備基本佛事法務活動能力。

中國佛教協會呼籲網民和信眾,不要聽信謠言,也不要傳播謠言。網上流傳的招聘信息,並非實情。

中國佛教協會的聲明(圖:中國佛教協會)
中國佛教協會的聲明(圖:中國佛教協會)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