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美國巴瑞佛教研究中心舉辦靜修營,希望紓解槍擊事件罹難者家屬的傷痛⋯⋯

這個為期三日的靜修營由莎朗和雪莉發起,原意是紓解槍擊案罹難者家屬的傷痛(圖:Sharon Salzberg Facebook)
這個為期三日的靜修營由莎朗和雪莉發起,原意是紓解槍擊案罹難者家屬的傷痛(圖:Sharon Salzberg Facebook)

多位槍擊案罹難者的家屬,上個月於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的巴瑞佛教研究中心(Barre Center for Buddhist Studies)參與靜修營。靜修營由佛學導師莎朗(Sharon Salzberg)和正念導師雪莉(Shelly Tygielski)主持。

是次靜修營的參加者包括去年10月的「匹茲堡猶太教堂槍擊案」受害者的家屬,也包括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佛羅里達州(Florida)和內華達州(Nevada)等地的槍擊案受害者的家屬。

這個為期三日的靜修營由莎朗和雪莉發起,原意是紓解槍擊案罹難者家屬的傷痛。四十三位參加者在多位治療師和正念導師的指導下,與其他有相同際遇的人一起靜修。

參加者瑪妮(Marnie Fienberg)的婆婆在匹茲堡的槍擊案中喪生。她說:「跟其他罹難者家屬見面,對我的影響很大。」

參加者艾倫(Ellen Leger)的丈夫是槍擊案罹難者。艾倫記得,有一位參加者對她說:「療癒傷痛很困難,但妳一定能做到。」艾倫說:「因為她也是這樣走過來的。除了這些過來人,沒有其他人能夠明白這個歷程,並跟我們說這些話。那些高低起跌,他們真的都理解。」

正念導師雪莉說,在這個靜修營中,參加者可以在平靜的環境中,與其他際遇相同、心境相似的人連結。他們不需要戴上社交面具,也不需解釋太多,因為大家都明白那種傷痛。

雪莉又指,佛學導師莎朗讓她知道,人類有很強的抗逆能力;我們不需依靠外物,也能帶著感恩、勇氣和喜悅跨過難關。「即使陷入絕境,我們內在的光明,仍足以讓我們看清跨過黑夜的路。」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