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英國首間「素食快閃店」登場,創新意念引來各方關注⋯⋯

英國連鎖超市森寶利開設的「素食快閃店」(圖:Sainsbury)
英國連鎖超市森寶利開設的「素食快閃店」(圖:Sainsbury)

表面看來,這間店舖的裝潢和售賣的食品與一般肉舖沒有分別。仔細一看,原來匾額寫著「Meat-Free Butchers」(素肉店)!

這是英國著名連鎖超市森寶利(Sainsbury’s)在倫敦開設的全國首家「素食快閃店」,它特意選擇在肉食店附近開設,只會設置三日,希望能邀請肉食者吃素。在正式開店前一天,已有不少人在店前駐足停留,好奇地打量一番。

店內的素肉以大豆、蘑菇、豌豆和紅蘿蔔等食材所製。店內的「肉販」梅納德(Anthony Maynard)向顧客售賣素肉腸和「煙燻菠蘿蜜」等食物,以代替豬肉腸和燻肉。

素食快閃店的「肉販」梅納德(圖:英國獨立報)
素食快閃店的「肉販」梅納德(圖:英國獨立報)

彼得(Peter)是附近的肉販,經營肉店接近四十年,他向英國《都市日報》記者說:「近來越來越多人減少吃肉,生意變差了。」

彼得說自己並不介意:「市民喜歡吃甚麼就吃甚麼吧,這不是我所能選擇的。如果他們喜歡來我的店買肉,那就來吧;如果他們想去別處也可以。世界不斷發展⋯⋯或許素食是新趨勢。你可以去肖迪奇(Shoreditch)看看那些文藝青年。」對於素食快閃店標榜自己為「肉店」(Butcher),彼得亦不介意:「如果這是發展趨勢,那就接受好了。」

根據英國純素生活雜誌的統計,英國的素食人口於2006年至2016年間增加3.5倍。市民對素食的需求日益增加,而英國首間純素酒店「Saorsa 1875」亦因應素食者需求,在本月初於蘇格蘭皮特洛赫里小鎮(Pitlochry)開幕。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