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西藏生死書》作者索甲仁波切在泰國逝世,終年七十二歲

索甲仁波切是藏傳佛教寧瑪派佐欽傳承之上師,被視為伏藏師托頓索甲(Tertön Sogyal)的轉世(圖:Lion’s Roar)。
索甲仁波切是藏傳佛教寧瑪派佐欽傳承之上師,被視為伏藏師托頓索甲(Tertön Sogyal)的轉世(圖:Lion’s Roar)。

佛教組織本覺會(Rigpa)的創辦人索甲仁波切(Sogyal Rinpoche),昨日下午1時在泰國曼谷逝世,終年七十二歲。

索甲仁波切生前患有大腸癌,在泰國接受治療。他患上急性肺栓塞後,健康急劇惡化,醫生曾盡力搶救,但無法復原他的心臟功能。

仁波切的學生計劃為他舉辦誦經法事。其中一場法事將於曼谷的佛寺Wat Thong Noppakhun舉行。

索甲仁波切1947年出生於西藏康區(Kham),主要上師是宗薩欽哲確吉羅卓(Dzongsar Khyentse Chökyi Lodrö)。他是藏傳佛教寧瑪派佐欽傳承之上師,被視為伏藏師托頓索甲(Tertön Sogyal)的轉世,長年旅居西方。他於1979年創建了本覺會(Rigpa),舉辦禪修和佛學課。現時本覺會在全球設有130家中心。

1994年,他在舊金山被女學員控告性侵,求償千萬美元,最終庭外和解。2017年,他被指控濫用善款、性侵和侮辱學生等,最終宣布退休。他退休之後,本覺會繼續舉辦各式各樣的課程和研討會。

索甲仁波切生前著述豐富,包括《西藏生死書》、《生死無懼》、《The Future of Buddhism》和《Dzogchen and Padmasambhava》等。當中以《西藏生死書》最受歡迎,被翻譯成三十種語言,在五十六個國家發行。

雖然仁波切的死亡來得很突然,但他離世時很平靜和安詳,身旁有許多愛戴他的學生陪伴著。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