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近年來不當放生越來越多,心廉法師提倡創新「虛擬物命放生」,讓放生更簡單

江西黃龍禪寺住持心廉法師(圖:鳳凰網佛教)
江西黃龍禪寺住持心廉法師(圖:鳳凰網佛教)

近年來,不少人以不當的方式放生,引起不少爭議。錯誤的放生方法,例如在動物無法生存的地方放生,不但導致動物死亡,更引致環境污染,影響生態平衡。

鑑於近年不當放生行為越來越多,江西黃龍禪寺住持心廉法師與東莞的一間素食餐廳合作,提倡創新的放生理念──「虛擬物命放生」。

虛擬物命展示台(圖:鳳凰網佛教)
虛擬物命展示台(圖:鳳凰網佛教)

餐廳內有一個「虛擬物命展示台」,擺放了許多動物掛件(虛擬物命),每個掛件都標注了價值,由客人自願捐款。顧客來餐廳吃素時,可在櫃檯上以相等價格的動物掛件抵消餐費,達到餐桌上的「放生」。

自從心廉法師提出「虛擬物命放生」至今,已有127人捐款,共捐出善款約18,000元人民幣(約20,000港幣),完成六十多次「放生」。這種「放生」活動既簡單又有意義,不但可以推廣茹素和護生,亦可免除不當放生帶來的危害。

近年,佛教界鼓勵信眾以戒殺、茹素、環保、植樹和節約使用自然資源等取代放生。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