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退休老師深信因果,發願回饋社會,捐助貧寒學子四十五年:要持續到百年

退休老師賴進南以身教和言教,教導學子要飲水思源,懂得回饋社會(圖:大成報)
退休老師賴進南以身教和言教,教導學子要飲水思源,懂得回饋社會(圖:大成報)

台灣的退休中學老師賴進南深信因果,認為自己既然受益於社會,就應該報恩,發願捐助貧寒學子四十五年。

賴進南曾任教於台中市大德國中。四十多年前,他的一位同事發現不少家境清寒的學生無法支付補習費用,發願提供制服幫助學子。賴進南受其啟發,於1975年起每月向學校捐出約十分之一薪水,以鼓勵學子勤奮向學。當年他月薪6,000元(約港幣1,500元),便捐出500元(約港幣125元),捐款隨著物價波動調整,不求回報。

賴進南於1993年退休後,仍持續捐款興學至今。今年七十八歲的他更說要「捐到百年為止」。學生感念師恩,每年給他送來賀年卡,當中包括他四十年前的學生。他以身教和言教,教導學子要飲水思源,懂得回饋社會。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