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弘法精舍舉辦「墨舞樂其中」書法展,僧徹法師細說跟歐陽發老師的「字緣」:書法如何幫助我們修行?

「墨舞樂其中」書法展覽現正在東蓮覺苑弘法精舍舉行。開幕典禮上,僧徹法師和歐陽發老師分享書法和修行的心得(圖:佛門網)。
「墨舞樂其中」書法展覽現正在東蓮覺苑弘法精舍舉行。開幕典禮上,僧徹法師和歐陽發老師分享書法和修行的心得。

東蓮覺苑弘法精舍舉辦「墨舞樂其中」書法展覽,請來鑽研書法六十載的歐陽發老師,展出她多件作品。歐陽老師跟東蓮覺苑有深厚因緣,她母親是寶覺義學校的老師,她亦因此曾就讀寶覺小學和中學,並和媽媽一起在東蓮覺苑居住。

書法展今天(3月2日)正式展開。開幕典禮上,東蓮覺苑苑長僧徹法師到來致辭。他表示自己跟歐陽老師在2007年結識,當年喜獲老師教授書法,更笑稱希望能藉此提升自己的能力。

苑長亦稱,書法對我們修行有很大幫助,也是一種心性的培養,讓我們學習如何專注。「在佛教修行而言,專注就是要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和心態。」若寫得不好,或會引發情緒;苑長又表示,此時我們便要平復自己的內心,才可繼續專注。

歐陽老師感恩這天獲苑長、一眾法師及她的學生到場支持。她說從小已隨母親跟東蓮覺苑結緣,整個童年及年輕成長時候也在那裏度過。「十分感恩東蓮覺苑當年給我的教導,還有佛法上的薰陶。雖然認識很淺薄,但令我獲益良多。」她自謙很多事情也不太懂,唯獨鍾情書法。「我成長的那個年代,沒有甚麼娛樂節目,我唯一感興趣是寫字,這也是最『經濟』的嚐好!」

展覽策展人之一、同時也是歐陽老師的學生Ken和我們分享,這次書法展的展示作品不算太多,場地設計予人一份從容、自在的感覺,希望令參觀者有更多空間,細味欣賞老師每一份作品。他亦提及場內絕大部分展品均採用可重用及回收的物料,希望做到環保的目的。

「墨舞樂其中」書法展由即日起至至下星期一(3月6日)舉行,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入場參觀。場內還設有靜心角和茶樂軒,大家可臨摹經文及品茶,感受當下一刻的平和。 

「墨舞樂其中」書法展
地點:東蓮覺苑弘法精舍(荃灣青山公路九咪半發業里8號)
日期:2023年3月2日(星期四)至3月6日(星期一) 
時間:10:00 – 12:30;13:30- 16:00
費用:全免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