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純素紀錄片《73 Cows》揚威英國奧斯卡!這是一個茹素農場主人救護動物的故事⋯⋯

維爾德將有機牛肉農場的牛隻送給諾福克動物救援中心(Norfolk rescue centre),讓牠們餘生都備受寵愛(圖:英國廣播公司)。
維爾德將有機牛肉農場的牛隻送給諾福克動物救援中心(Norfolk rescue centre),讓牠們餘生都備受寵愛(圖:英國廣播公司)。

維爾德(Jay Wilde)是有機牛肉農場主人丶一位素食者,也是富有慈悲心的人。一方面,他將牛隻售賣給屠場,藉此維生;另一方面,他不忍親手養大的牛隻受人屠宰。這場內心的交戰,他如何找到出路?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 awards),日前於倫敦皇家艾爾伯特音樂廳舉行,紀錄片《73 Cows》榮獲「最佳短片」。影片的「主角」,就是維爾德。導演阿歷士洛活特(Alex Lockwood)透過鏡頭,記錄了維爾德將農場轉型為純素農場、救護動物的故事。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73 Cows》描述維爾德的父親在2011年往生,並將英國德比郡(Derbyshire)阿什伯恩(Ashbourne)的一個奶牛農場留給了兒子。維爾德認為乳製品業迫使初生小牛和母牛分離,非常殘酷,於是將農場轉型為有機牛肉農場,相信這樣可以減少對牛隻的傷害。轉型後,牛隻至少可以和孩子相處六個月。

維爾德與牛隻朝夕共處,實在不忍將牠們賣給屠場(圖:英國廣播公司)
維爾德與牛隻朝夕共處,實在不忍將牠們賣給屠場(圖:英國廣播公司)

但是,這並不能減少維爾德心中的困擾。他深深明白,牛隻最終仍要面對殘酷的命運。與牛隻朝夕共處的他,實在不忍將牠們賣給屠場:「牛隻有良好的記憶力,而且感情豐富,彼此會建立情誼,我甚至見過牠們哭泣⋯⋯我無法在盡心盡力照顧牠們後,卻將牠們送到屠場之中,使牠們面臨可怕的死亡。」

兩年前,他跟英國純素協會(The Vegan Society)的成員會面,商議如何在不傷害動物的情況下生產食物。協助有心人將畜牧場轉型為蔬菜農場,是協會的工作之一。一些專業人士在維爾德的農場採集泥土樣本,經過商議之後,認為他可以轉型。

同年夏天,維爾德將農場的牛送給諾福克動物救援中心(Norfolk rescue centre),讓牠們餘生都備受寵愛。在專業人士協助下,他將農場轉型為有機菜農場:「跟令人苦惱的畜牧業告別後,我終於釋下重負了。」維爾德承認自己「缺乏想像力」,才會遲遲未轉型。

維爾德說,牛群正在救援中心享受新生活。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