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無論時間長短,應將自心、上師與本尊結合一起觀想--貢噶旺秋仁波切開示:切勿放逸汝心

貢噶旺秋仁波切 撰
洛桑滇增堪布 譯

平時應反覆思索暇滿人身難得、死期無定、業果無欺以及輪迴即苦自性。

將大地觀為極樂世界或普陀洛(漢譯:普陀山),所處房屋觀為由珍寶建立的無量宮,如彩虹般顯現在前方虛空中,在宮殿中央的蓮花寶座上有滿月輪,白色之身的上師觀世音菩薩,一面四臂,髻上無量光佛為頂嚴,面帶微笑及放攝各色光,光芒尖端中遍滿佛菩薩,彼皆猶如彩虹現顯空不二。

應知如此之觀世音菩薩即是佛陀、妙法及僧伽的體性。然後想自己與父母一切眾生,一起多次的行皈依,祈禱並接受加持和悉地(成就或所賜)。

有時思維自之身口意變成和上師觀世音菩薩無二無別。觀想器世界即現為普陀洛,有情則現為觀世音菩薩大悲之身,一切聲響現為六字大明咒音,一切心念即為本智。

在諸行中間(空歇)時刻,盡所能念想:欲遍虛空的有情悉得快樂的慈心、欲離苦之悲心、欲得佛之菩提心。當用餐和穿衣等時亦想是在供養本尊與上師。

無論時間長短,將自心、上師與本尊結合,持續不斷觀彼無二無別之體性。於夜晚(睡時) 入死亡光明法身之等至中;早上(醒時)思維是從法身中現起色身;將善(時時)反覆迴向於圓滿菩提。

總之,應知一切法唯顯現如夢幻,體性空性離一切戲論之邊際;這是修行的精華,心繫此勿念其餘諸分別妄想。你我會很快就相遇,你的心中切記如是修習(勿放逸汝心)。願以善得證佛果。

此文是持有堪布名稱的貢噶旺秋送給遠方的禮品!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