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一行禪師:和平由你的美好微笑開始——讓我們一起在巴士上共修

願此鐘聲穿透至宇宙深處
即使在最黑暗之處
願眾生清晰聆聽
從而止息一切苦痛
理解自心中升起
超越悲傷與生死……

一行禪師念誦的叩鐘偈──祈願離苦(The Great Bell Chant-The End Of Suffering)在巴士的上層迴盪。禪師的聲音溫厚而有力量。十多名香港梅村在家眾靜靜地坐在巴士座位上,聆聽禪師的話語……他們面前的座位背面有精美的圖文,左邊是「和平由你的美好微笑開始」,右邊是「自身和平,世界和平」。聆聽禪師的聲音,一起唱梅村的歌曲……這輛巴士成爲了大家共修的禪堂。

當天香港梅村同修們獲得九龍巴士公司安排,登上停泊在九巴月輪街車廠、一輛張貼著有一行禪師法語的巴士,而有了這次巴士共修。

10月對梅村的修習者而言是值得紀念的月份。10月11日是一行禪師的誕辰。禪師今年1月22日圓寂,爲了紀念老師,梅村同修們於禪師誕辰當日開始,在二十輛巴士分享禪師教導的圖文,為期四星期。這次活動也希望通過這些圖文帶給公衆一些正能量,一些支持和鼓勵。

有關計劃得到常霖法師支持,法師與九龍巴士公司協商,獲得巴士公司贊助部分費用,並親自設計四款圖文與公衆分享。法師多次到法國梅村參學,期間拍攝了不少照片。這次在巴士上張貼的圖片都是法師在法國梅村拍攝的照片。

每輛巴士張貼兩張圖文。當日停泊在車廠的那輛巴士分享的是「和平由你的美好微笑開始,背景是在梅村綻放的梅花「自身和平,世界和平」的圖片是梅村陽光下的樹林。其他巴士分享的另外兩款是:「呼吸 微笑」及「快樂是此時此地」。爲了與更多人分享禪師的慈悲和智慧,這些圖文已製作成明信片,免費贈送給公衆。

在分享的環節,看得到大家由心流露的感動。Parry分享說:沒有想過會在巴士和大家一起共修,在這裏感到與老師一行禪師很强的連接。圖文令人心平靜,看到圖片上的『一行禪師』已是很有感覺,看到上面印著老師的生辰和圓寂日感覺更深刻。坐在巴士上面對老師的教導,有共修們同在,很幸福。感恩一切因緣。」

Andy稱:「二十年前遇見禪師,禪師是自己最親近的老師。現在禪師不能再來香港了,但禪師無處不在,我們隨處可以接觸到禪師。我們在家修習者可以成爲老師美麗的延續。」

Vivian是香港梅村年輕人的修習小組——覺醒小組(Wake Up Group)的核心成員。她分享說:在巴士上大家一起唱梅村的歌,看到禪師的教導——『和平由你的美好微笑開始』,看到了禪師的延續。」她稱,遇到禪師改變了自己的生命:「這一代年輕人很迷茫,禪師讓我懂得如何快樂,如何面對痛苦。心中有了『定海神針』,明白『自身和平,世界和平』的道理,生活可以簡單純粹。」

Fun Fang在最近兩年才接觸到香港修習,她說:「雖然沒有親身見過禪師,在這裏看到了禪師的延續。其實我們在不同時間地點都能接觸到老師的教導。記住了老師教導:自身和平世界和平,一切由自身開始。」

Grace IP則分享稱:「剛才聽到禪師的聲音就流眼淚了。我的座位前是『和平由你的美好微笑開始』,我就微笑了。沒想過會在巴士大家一起共修,很特別的體驗。她稱,相信修習者修習的地方都會留下正能量,願乘坐這輛巴士的人們都感受到祝福。

梅村同修們在巴士上的共修由唱誦《晝夜安詳》(May The Day Be Well)完結:

May the day be well and the night be well.

May the midday hour bring happiness, too.

In every minute and every second, may the day and night be well.

By the blessing of the Triple Gem, may all things be protected and safe……

(願晝安詳夜安詳 
晝夜六時皆安詳 
分分秒秒安詳
祈願三寶常護佑 ……)

如果你有緣乘搭了有著一行禪師的法語、常霖法師設計的圖文的巴士,希望你能靜一靜感受一下,這是一行禪師和梅村僧團對大家的祝福。

延伸閱讀

在這裏學到的,經歷的,將有助我應對平日的繁忙生活——記在法國梅村三個月冬安居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
Helen Ho
Helen Ho
1 year ago

Happy moment, wonderful moment….. 願更多人接觸到禪師的慈悲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