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別離》

將要離開生活了接近十四年的居所,一股依依不捨的情懷油然生起。

這裏有我最喜愛的室內恒温泳池。泳池裏波浪型的天花透射出紫色柔和的燈光,配上土黃色的牆,牆上四圍掛上格仔的木條,給與人一種温馨安詳的感覺。

我每次到泳池游泳,就好像走進了皇宮裏的泳室。這裏是我生活中的另一個世界:一個在水中任意馳騁的美妙世界。曾經有多少個晚上,我在八時半左右至十時(這段時間是泳池裏最少泳客的時段),踏入這個寧靜温暖的泳室(室內冬天有暖氣開放),向熟悉的救生員打完招呼後,便把一天的紛紛擾擾卸下,鑽進水中專注呼吸。呼吸由粗響進而變為輕細。在美妙的輕盈中,我化作魚兒時而優悠地在水中擺動,時而快速地穿梭於池裏。有時;我張開雙臂化作小鳥,輕巧地在水中滑翔,猶如在天空中翱翔的鳥兒。這時;我會問:『你還要夢想變為小鳥嗎?你不是己經飽嚐了飛翔的滋味了!』

清晨五時左右,我被心裏的閙鐘喚醒。因為;我知道屋外的小鳥兒們比我更早地起來在高聲歌唱,歡迎新一天的蒞臨。

我習慣地坐在大廳中打坐。專注於傾聽鳥兒們的對話。從那有節奏的嘹亮音律:『吱啊吱!』『咯咯落!』,我知道它們在互相溝通。

每天梳洗完畢,我拿起手袋走出大堂,迎面是一彎彎青翠的草地。草地旁邊的樹梢有小麻雀在開心地、一高一低地在跳舞。這一刻;我忽然感覺到自己仿如置身於澳洲的家園,而不是在香港(見慣香港的街道,到處都是石地板)。

走在屋苑的附近,一陣微風輕輕地送來了淡淡的桂花香。這時,我知道春天來了。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