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千人送別永惺老和尚 追思讚頌大典圓滿

智慧大和尚(前排右一)聯同教界大德,在儀典上讚頌永惺老和尚。

永惺老和尚上星期五(5月6日)捨報往生,安詳示寂。佛教界昨日(5月12日)在香港西方寺舉行「永惺老和尚圓寂追思讚頌大典」暨封棺儀式,多位來自兩岸四地的高僧大德、不同宗教代表,以及政府、社會各界人士,合共逾1,000人出席,以表追思。

儀典由大眾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後開始,多位出席者上台向老和尚致意。西方寺住持、永惺老和尚嗣法傳人寬運大和尚表示:「這不是喪事,是一場莊嚴的佛事,是利樂有情的佛事,是讚頌先德、大德的佛事。」他續說:「大師已逝,音容猶存。師父上人能說的,早已經說了;師父能做的,也沒有遺憾地做了;他能想的,都已經想了。但他沒有想的、沒有做的、沒有說的,我們要繼續法音宣流,普度眾生。希望在未來的菩提路上,大家共同前行。也希望老和尚乘願再來,阿彌陀佛!」

寬運大和尚希望大家能秉承老和尚的精神,繼續法音宣流,普度眾生。
寬運大和尚希望大家能秉承老和尚的精神,繼續法音宣流,普度眾生。

當各界代表逐一向永惺長老靈前獻花後,大會隨即舉行封棺說法儀典,由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智慧大和尚、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會長紹根長老、香港佛教青年協會暢懷老和尚等為長老封棺,並蓋上佛教旗,以示對長老一生興寺建廟、培育僧才、慈悲濟世、扶貧解困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大會表示,永惺長老的荼毗法會將於農曆四月十五(5月21日)舉行。而香港佛教聯合會亦會在今天舉行的「金剛經吉祥誦經法會」中,表達對長老的緬懷感恩之情。

參考資料:

逾千名政府、宗教及社會代表 出席永惺老和尚圓寂追思讚頌儀典(香港佛教聯合會)

追思永惺 利樂有情(文匯報)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