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失物可領

她匆匆來到資源中心,神色有點慌張,一入門就說:「唉!我太不小心了,只顧講電話,到站時匆忙下車,竟然把手袋留在座位上!」

聽到她的話,大家關切地問:「手袋裡有重要的東西嗎?」

「有身份證、回鄉證、銀行提款卡、八達通……還有一萬元。」她說。

「什麼?有那麼多錢?」大家都替她焦急。

「本來準備去辦事……只怪自己不小心,只顧講電話……」她實在很懊悔。

「趕緊打電話到城巴公司問問吧!」一位朋友建議。

「也要報警!」另一位說。

「還要趕快打電話到銀行報失,還有八達通……」

各人爭相出謀獻策,想幫她解決眼前重要問題。有人立即上網找到城巴電話,並幫忙打過去,「快聽,通了。」

「喂!……我是在醫院那一站下車的,留下了手袋……白色的,我坐在最後一排……,手袋裡有……」說完,又打去警署報案。人人都知道,損失金錢事小,失去證件和提款卡事大。

警察說要她親自到警署去一趟,大家便紛紛掏出錢包,送上車資。

忙完一輪以後,一夥人七嘴八舌在談論。

「那麼多錢,即使有人撿到了,也未必會交出來,很難了。」

「機會很渺茫呢。」

「希望撿到的是個好心人啦。」

她想,不如也去城巴總站一趟,親自交代清楚。她心裏很忐忑,現在很多人的生活都不好過,起個小小的貪念也可以理解吧?她走到總站的更亭,天氣酷熱,更亭的門關得緊緊的,冷氣正開著。她敲敲窗,一位女工作人員「唰」聲拉開窗,看到她就說:「是來找手袋嗎?」

她愣一愣說:「是啊。」心想她怎麼知道呢?

手袋裡有個義工證,證件上有相片,所以員工一眼就認出。

原來有位年青人撿到手袋,下車時馬上交了給車長。車長知道一定是失魂的乘客遺留下的,根據經驗,失主一定會到總站尋找,便立即請救援隊的同事送回總站,等待失主認領。

核實手袋裏的東西,一件也沒缺失,她心裏有著說不盡的感受。誠實、敦厚、勤奮本來就是香港人的性格特質,真正愛香港的人,都希望能在和諧、安穩的環境下過生活。怎樣才能讓這片福地的快樂失而復得?一個手袋正是個小小的見證。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