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淨薈」舉辦「無相之相」美術展覽暨分享系列:在種種相中修行佛法體現無相

以文化藝術弘揚正信淨土思想和修行的佛教組織「淨薈」, 將於2023年1月1日至11日在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舉辦題為 「無相之相」的美術展覽,期間同時舉行18埸名為「遊心苦海覓自在 卻在燈火闌珊處」的系列分享。歡迎各界市民到場參觀,廣結善緣。

美術展覽展出本地藝術家和畫家最新創作的藝術畫作,配合3D動畫片呈現。是次展覽作品,不少以地藏菩薩為主題,亦有繪畫法師法相,全都展現佛教的莊嚴,亦透出哲理。「無相之相」展出近兩年本地法師和藝術家最新創作的八十多件作品,內容包括四大部分:其一是新版地藏經誦讀本和彩繪本的內容,以視覺藝術表達這本繪膾炙人口、深受大眾歡迎的東方典籍。其二「海匯雲集」是繪畫本地法師和居士的肖像畫,備有分享法師的典範和教導在藝術家學佛生命中所起的作用。其三「佛寺巡禮」則是以不同角度繪畫佛教道場的作品。其四「畫家薈萃」是幾位畫家以藝術表達對「無相之相」的理解。

參展法師和藝術家包括道源法師、衍偉法師、常霖法師、吳炫樺、梁洛施、鄧穎怡、唐楚彥、林麗璇、何雅麗、莫可欣、真光、曾永茵、張可恩、吳采霖、張畹淇、劉碧琪、何少中、黎思朗、化蓮、化善、楊安兒、鄭霖霖、郭曉君、江美儀、尹翠君、梁麗明、吳韻怡、何佩玲和林偉光。

「遊心苦海覓自在 卻在燈火闌珊處」系列分享嘉賓(按場次順序)包括:定培法師、黎國權先生、定慈法師、普睦師兄、洞鈜法師、林國才先生、鄺志康先生、定平法師、定照法師、馮孝忠居士、覺莊法師、盧麗愛醫生、潘宗光教授、凌浩雲教授、果毅法師、鄭家成先生、黃彥鳳居士、司徒師兄、初師兄和道源法師。有意參觀和參與人士,請到以下網站瀏覽詳情:
http://www.purelandassembly.org/activity/2023/pureland.html

道源法師是今次展覽的藝術家之一,平日亦為淨薈開講佛法。應淨薈的邀請,法師為「無相之相」寫下以下詮釋和開示:

佛教在世界上其實是一個很特別的宗教
有一部分的佛教不談超越現實經驗的事情
同時又有一部分的佛教以超然的境界為信仰的依歸
他既善用儀式來表達修行價值
而又不固定在儀式
做到應機說法
所以不同地區的佛教
會適應環境來融合他們的文化
雖然融合的文化有所不同
但是目標卻只有一個
就是為了明白實相、解脫煩惱
他有一個令眾生解脫煩惱的宗旨
但是隨緣又可以變化萬千
在無相之中可以示現種種相
在種種相之中要去修行佛法體現無相
在佛教的角度煩惱從來都不在外面
青青翠竹,盡是法身
鬱鬱黃花,無非般若
如果學會智慧
我們身處的境界
就是佛法所講的無相之相
宇宙萬物
其實就是法的呈現

在籌備美術展覽和分享系列的同時,淨薈亦準備以中、文、英文和法文再次出版《地藏菩薩本願經》。2020年淨薈出版《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文、英文、法文及插圖,廣受歡迎。為令更多大眾了解這本精彩的大乘經典,達致防非止惡和發菩提心之目的,道源法師、衍偉法師以及多位香港本地藝術家,根據《地藏經》第一至第十三品的內容,創作繪畫精美的彩繪本,和誦讀本一起以風琴拉頁設計套裝出版,方便讀者隨文入觀。淨薈以藝術弘揚淨土,敬讓法寶流佈更佳更廣。出版《地藏菩薩本願經》在於展現地藏菩薩的大願:令地獄受苦的芸芸眾生,得生淨土。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