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王祖賢現身獻唱佛曲,助溫哥華靈巖山寺募捐⋯⋯

王祖賢近日身穿紅色長裙,參與溫哥華靈巖山寺擴建募捐活動,獻唱佛曲(圖:網上圖片)
王祖賢近日身穿紅色長裙,參與溫哥華靈巖山寺擴建募捐活動,獻唱佛曲(圖:網上圖片)

今年五十二歲的王祖賢於2004年息影後,移居加拿大溫哥華。她一心向佛,現已甚少參與公開場合。最近網民發現,她在溫哥華靈巖山寺參與擴建募捐活動,在台上領唱佛曲。難得上台演唱,她獻唱的影片迅速廣傳網絡。

王祖賢是台灣著名女演員,於1984年出道,在電影《倩女幽魂》飾演「聶小倩」一角深入人心。2004年演出《美麗上海》後,她淡出演藝圈。近年她皈依佛門,法名「行覺」。她多年前為靈巖山寺灌錄《六度觀音》唱片,弘揚佛法,唱片封面印上「皈依弟子王祖賢(行覺)居士」字樣。

淡出演藝圈後,王祖賢間中在微博更新近況。她曾表示,學佛之後心情平靜,生活愜意。

王祖賢曾透露,家人茹素。爸爸王耀煌(著名籃球員)也是佛教徒,於2016年因胃癌病逝,王祖賢遵循佛教儀軌舉辦喪禮,並在喪禮上感謝父母帶她到這世上認識阿彌陀佛。她又指自己無意復出,只願專心陪伴母親和修學佛法。

近日王祖賢出席加拿大靈巖山寺建寺二十周年活動,身穿紅色長裙的她與幾位穿著白裙的女子合唱佛曲。據悉她捐出了一個玉佛拍賣,所得款項將用於建寺用途。

王祖賢為靈巖山寺灌錄的唱片(圖:網上圖片)
王祖賢為靈巖山寺灌錄的唱片(圖:網上圖片)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