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舌下的水能「活」命

有位信徒給寺院送來一桶食油,還說明是上等的好油。當時啟師父正準備精進修行三個月,那桶油正好派上用場。每天除了定課外,啟師父都會自行烹飪簡單的食物,他都是用這些油來煮食,或者淋少許在飯裡。

但是過了不久,他就感覺很不對勁,眼睛花了,記憶力衰退了,大小便失控了,全身關節都繃緊,連換衣、下床、走動等動作,都變得十分艱難。他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或者患了什麼病?每天躺在床上,耳朵不斷「轟隆、轟隆」地鳴,頭暈腦脹,上嘔下瀉。一放下風,屎尿就一併瀉下,整個晚上好幾次。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一個多星期,以為調理一下就會沒事,怎料情況越來越差。寺裡的人把他送入醫院,一檢查,原來是油中毒。那一桶聲稱上等的好油,在製造過程中受到污染,醫生表示中毒太深,沒有把握能醫好,只能試試開一些藥,死馬當活馬醫。

啟師父每天都服一大堆的藥,還灌很多水,希望把毒素排出體外,可是病情絲毫不見好轉。啟師父每天都痛苦地活著,實在度日如年,過往的定力都不知跑到哪兒去了?左思右想,覺得活著沒有尊嚴,便懇切地祈求佛菩薩早些讓他走。

三星期過去了,他已虛弱得不成人形,仍然在服醫生開的藥,仍然喝很多的水,但他明知自己已無可救藥。絕望之際,突然有一晚,他夢見觀音菩薩跟他說:「你這是無明病!是中了水毒!」接著,菩薩寫了一個「活」字給他,他就醒來了。菩薩到底要告訴他什麼?患的是無明病?中水毒?

說的也對,啟師父向來都喝大量的水。中毒後,他更拼命灌水,以為這樣就可以沖洗內臟的毒素,但菩薩說他是中水毒。 「活」字又如何解呢?他苦思苦想,有日突然靈光一閃,活,不就是舌下的水――唾液嗎?莫非口水能活命?

啟師父開始一反常態地滴水不沾,也粒米不食,持續三天三夜,漸漸感覺有起色,排出的小便完全呈紅色,很可怕!起初還以為是內臟出血,後來想清楚,記起幾週下來服了無數紅色的藥,現在都排出來了,很多天都如此,後來顏色才逐漸轉淡;大便開始受控,身體也漸漸恢復了元氣。

接著,啟師父開始嘗試進食,但緊記菩薩的話――舌下的水就能活命,吃飯時不喝湯、水,只淋約兩茶匙椰油或麻油在飯裡,再加些黑芝麻粉,攪拌均勻,細嚼慢嚥,讓口中產生唾液,跟飯混在一起,才吞下肚。

從鬼門關回來,啟師父更小心照顧身體,翻查一些古書,了解身體必須陰陽相互調和,上午身體陽氣正上升,因此早起他一定不會洗澡,也不喝水,等吃過早點約一句鐘後才喝。用餐時也不喝湯,盡可能乾食。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身體好轉了,效果相當顯著。

如今,啟師父的臉上雖然仍能看出油中毒的痕跡,但從啟師父的言行舉止中,看得出那一場幾乎要他命的病,令他的道心更堅固,對無常體會更透徹,對大眾的慈愛也更深切了。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