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渥太華發生命案後,民眾仍有餘悸;僧眾為死者舉行喪禮,願菩薩慈悲接引⋯⋯

(圖:CBC News)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Ottawa)3月6日晚上發生命案,造成六死一傷,其中五名死者來自一個斯里蘭卡的新移民家庭,疑兇已經被捕。加拿大佛學會最近舉辦喪禮,僧眾為罹難者念誦祈禱文,願諸佛菩薩慈悲接引,讓他們平安往生善處。

3月17日,佛學會在無限會議中心(Infinity Convention Centre)組織喪禮,大約200人出席。來自多倫多和渥太華的佛教僧人,盡心為死者圓滿佛事,聲聲佛號迴向亡者往生善處、生者心安平安,專注悲切的氛圍令人感動。

多名政要參與喪禮,並表達慰問支持,包括渥太華市長薩特克利夫(Mark Sutcliffe)、自由黨國會議員、進步保守黨省議員等。

是次事件對該區的斯里蘭卡裔人士乃至新移民家庭影響至深。四十歲死者阿馬拉庫恩(Amarakoon)的妻子準備了一段影片在喪禮上播放,她在片中感謝丈夫:

「你一直是一位可愛的丈夫、了不起的父親。我本應有很多話要說,但現在有口難言。你來到這裏,是為了給孩子們有個美好將來。但所有的夢想都以始料不及的方式幻滅了。」

薩特克利夫向罹難者家屬說:「我想讓你們知道,社區與你們同在。在未來幾天、幾周甚至幾個月裏,對這些家庭來說將是難以想像的時刻⋯⋯我們將永遠懷念你們的家人。」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