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討債還債

印光大師說:「凡屬危險大病,多由宿世、現生殺業而得。」

我們在前世或今生,或長久以來,跟眾生結下仇怨,特別是殺害動物,牠們面臨被宰殺時的恐懼和痛苦,令牠們心生極大的怨憤,瞋心積累成破壞力强的磁場,天涯海角,窮追不捨。現代人欠缺因果觀念,廣造惡業,當今世界各種奇特頑疾大量爆發,皆因眾生怨氣太重。如果過往殺業重,今生又是大奸大惡的人,天災、人禍、意外,果報隨時臨身。假如過往殺業重,但今生善多惡少的人,當債主臨門討債前,往往會有預兆警誡,覺察的人若能及早懺悔,或可避過殃劫。

會有哪些預兆呢?第一是常作惡夢;第二,不想跟人接觸,甚至與人斷絕關係,連親友都無法接觸、靠近;第三,諸事不順,令人煩惱無窮、意志消沉;第四,若去求神問卜,一概不準,全部失靈;第五,性情突變,思想偏激,情緒不穩,心緒紊亂,或者有幻聽幻覺,更甚的是心志失常;第六,整個人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轉變,飲食、睡眠,通通改變了,甚至還染上不良嗜好,變成惡習,難以自拔;第七,血氣運行轉弱,健康變差,精力不繼,容易疲倦,甚至出現莫名的病痛,不但無法找出病因,更屢醫無效;第八,家裡頻頻發生不如意事,尤其自己的親人,會遇到怪異、不尋常的事,令家裡上下煩不勝煩;第九,若仍不警醒,接著將會發生意外,如破財、無故跌斷手腳、或者車禍,或有血光之災等;第十,家中倒楣的事接二連三而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令精神嚴重受到打擊,以致崩潰,難以自制,乃至做下錯誤的判斷;第十一,身體的陽氣減弱,陰氣上升,常遇到奇怪的事物,比如看到黑影閃動,或者家中的電器無端自行開關等等;第十二,如果經歷之前種種仍不驚醒,可能會一夜間傾家蕩產,甚至一命嗚呼。

福無重至,禍不單行。家中不如意事接踵而來,甚或親友一個接一個往生,其實就是冤親債主來討債了。怎樣才能化解呢?第一,馬上別再殺生,食素,停止製造新的殺業;第二,誦經回向,最好是誦《地藏經》;第三,禮佛、懺悔業障,每日禮佛108拜,或者拜經,一字一拜《地藏經》;第四,放生、護生;第五,行善積福,回向冤親債主。

若能學取菩薩的覺知精神,守護身口意三業,就不會落得嚐苦果時,心生惶恐,怨聲載道了。以上所說,皆是許多過來人的經驗,願有緣人善自護念。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