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陽師父,後會有期!

作者簡歷:Corrin ,建築師,溫暖人間「禪遊見觸思」專欄作者。

感恩衍陽法師為我們付出的一切,為我們付出她的生命!

衍陽法師言行合一,只要能幫助眾生的,她都在所不辭。每次法會講經後,她都會在大門和大眾一一告別。她對每一個人都是真誠的關心。

師父2009年回港弘法,她在醫院建立的佛教探訪服務,以生命教育作啟導課程,幫助不少朋友解開心結。兩年半前因緣成熟,師父需要一個較固定和寬大的空間作為大覺福行的道場。幾經波折,終於在長沙灣找到了適合的地方。不可思議的是這地方的基本間隔等已經十分適合大覺!當時陽師需要一位空間設計師替她們做些協調和設計的工作,實在感恩師父給了我這個機會,替大覺和各位法師做事。

與師父共事的過程中,在她的言行中看見大德們為法忘軀和令人敬佩的修為。工程過程中有不少要解決的事情,師父即使咳到不得了,也親自參與。面對問題,師父從沒怨言,從不責怪他人,對負責的同修給予支持和信心。對於設計上的意見,師父會真心聆聽,也會表達她的取向,雖然最後師父都會説:「由你決定吧!」師父總是看人美善之處,給人信心,希望和關心。就是出於這種無條件的信任,願意接受世間事情不完美的精神,在工程上和人事的關係都得以圓滿。

師父做事乾脆俐落,方向清晰,聽完問題和可解決的方案便會下決定。真的是有大丈夫的果斷,亦同時有著菩薩悲憫諒解他人之心。

為了新道場找適合的佛像,師父還到國內奔波尋找。每每她會傳給我們看,和我們分享和聽聽大家的意見。

師父還是拖著這個又壞又咳的身體,到處奔走。為了的,可能就是跟大家說上那一句,「大家好!」

一次有小小的私人問題請教師父,她十五分鐘後立刻回覆,替我解難。我心想這樣忙的法師,要照顧這麼多求助的人,都一一親自幫忙,而且是立刻。師父總是把處理別人的問題放在優先處,把自己這個「我」都完全放下。

在「大覺藝弘」唐卡展覽期間,她還整天迎接到來參觀的訪客。我當時想,為了支持師父、大覺和正法,一定要去支持這展覽!見到師父,真的很心痛。因為知道她身體實在是不好,但仍支持到底。我對師父說:「師父,你要休息,好好照顧身體啊。」她笑著回答:「我身體可以,見到你們我很開心!」

衍陽法師就是try mind, just do it, no check, no hold, not for me!(嘗試的心,只是去做,沒有審察,沒有執著,不為自己),大丈夫的胸襟,大菩薩的悲願。

師父,後會有期!

我們會繼續您以法利益眾生的大願!

弟子五體投地的向您致敬頂禮。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