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飼養「毛小孩」的九大理由

現代城市人喜歡飼養小動物,但原因究竟是甚麼?除了陪伴主人,為他們排解寂寞、帶來心靈滿足外,很少人會深入探究其他原因。外國一個網站卻總結了九大理由,其中一些更是很多人從沒想過的。


一. 小動物對你的健康有幫助──有多項科學研究顯示,飼養小動物可以減低主人的心跳頻率和血壓。另外,於有小動物家庭長大的小孩子,患上哮喘和過敏症的風險也較低。


二. 小動物會無條件愛你──人的感情關係往往牽涉很多利害計算,又或與情緒、是否空閒,以至外表扯上關係。但是跟小動物相處則不需擔心,即使你今天打扮得很差勁,或者寧願看電視直播足球賽而不跟牠玩耍,牠還是同樣愛你。


三. 養小動物花費不大──很多人以為悉心照顧小動物要花很多錢,但如果是到愛護動物協會之類的機構領養,所需費用比在寵物店購買少得多。而且牠們通常已注射了防疫針及進行了絕育手術,甚至受過訓練,日後可為主人節省不少開支。


四. 領養小動物等於拯救生命──每年都有無數動物遭人道毀滅,其中,不少是因為在愛護動物協會之類的機構內,沒有足夠的人去領養而要毀滅的。因此,到這類機構領養一隻動物,就等於拯救了一條生命。


五. 小動物令你變得活躍──美國國家衛生學院一項研究發現,狗隻對主人的體育活動擔當著重要角色,養狗者的步行時間和節數都較沒有養狗者為多。假若你不喜歡散步或跑步,帶著狗隻去踏單車、玩滾軸溜冰,甚至游泳都可以。


六. 小動物帶來快樂和滿足感──照顧小動物令人生活有目標和滿足感,幫助到有需要的動物也會給人自豪的感覺。科學研究證實,跟小動物玩耍會產生令人愉悅的荷爾蒙、血清素和多巴胺。


七. 領養小動物是給牠們另一次機會──那些收留在寵物領養機構的小動物,很多都曾遭受主人虐待、忽略和棄養。每個人都應該獲得「重獲新生」的機會,動物也一樣。將牠們帶入你家中,讓牠們得到另一次嘗試的機會。


八. 小動物拓闊你的社交生活圈子──或許我們都曾做過這樣的事情:在街頭受到一隻小動物吸引,因而跟飼主攀談起來。其實,也有研究證明,牠們真的能減低社交疏離感,為我們帶來更多對話的機會和有助聯誼。


九. 小動物著實吸引──千言萬語,眾多理論,可能不及你看到某隻小動物的那一眼重要。或許牠活潑趣致,或許牠楚楚可憐,你因而一見鍾情。說到底,一切來自你對小動物最直接的感情。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