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印度喀拉拉邦洪水災情嚴重,赤貧的「達利特人」處境更見困難。佛教學校龍樹學院的校友,在前線救助痛失家園的貧民⋯⋯

印度喀拉拉邦洪水災情嚴重,有許多災民被洪水圍困(圖:視覺中國)
印度喀拉拉邦洪水災情嚴重,有許多災民被洪水圍困(圖:視覺中國)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水災災情嚴重,連日暴雨引發山泥傾瀉。內政部指,自從6月踏入雨季以來,多個災區有逾930人死亡。數以千計的民眾被洪水圍困,八十萬人被逼逃離家園,超過3,200萬人受影響。當地官員指,是次水災是過去100年以來最嚴重的。

喀拉拉邦的機場已經關閉,陸路交通亦中斷,所有學校停課。部分災民只能在社交網站上向外界求救,有人拍攝短片指家中水浸情況嚴重,水位已至肩膊位,但仍未得到拯救:「希望你會看到,請為我們禱告。」目前這位災民生死未卜。不少災民因被瓦礫壓住致死,而失去家園的災民要在安置營地暫住。

龍樹學院的校友與各方合作救災(圖:Stand With Kerala)
龍樹學院的校友與各方合作救災(圖:Stand With Kerala)

達利特人處境更見困難

印度的「達利特人」(印度種姓制度最低階層,亦有人稱他們為賤民)於水災之際,處境更見艱難。種姓制度在法律上雖已不存在,卻仍深深影響社會的日常運作,至今仍有不少達利特人遭受歧視丶毆打和殺害;而在水災期間,他們能夠得到的賑災物資極為有限,僅有的資源也經常被高種姓者剝奪。達利特人是印度最貧窮的一群,也是受水災影響最大的一群。

龍樹學院的校友發起捐款活動(圖:Stand With Kerala)
龍樹學院的校友發起捐款活動(圖:Stand With Kerala)

印度佛教學校龍樹學院(Nagarjuna Institute)的校友,目前正在前線竭盡所能幫助達利特人及其他災民。龍樹學院由世友居士(Dharmachari Lokamitra)於1980年創辦,招收不少達利特人為學生,讓他們以知識改變命運。有許多校友都受過印度浦那「人道基金會」的社工訓練,賑災經驗豐富。喀拉拉邦的伊都基縣(Idukki)和瓦亞納德縣(Vayanadu)的村民絕大多數都是達利特人,龍樹學院的校友因此將救災主力集中於此二縣。

赤貧的達利特人,重返家園時已一無所有。龍樹學院的校友發起捐款活動(https://milaap.org/fundraisers/standforkerala),邀請各位支持救援工作,希望協助痛失家園的災民重建家園。


參考資料:

龍樹學院新聞稿
印度百年最嚴重水災南部324死 災民絕望拍片求救:請為我們祈禱(香港01)
印度百年最嚴重水災南部324死(中時電子報)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