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台灣「0918地震」發生後,慈濟法師、義工持續守護災民,善心齊聚台灣⋯⋯

(圖:慈濟基金會)

台灣連日來地震頻生,9月17日晚上發生地震,且餘震不斷;18日下午更發生6.8級地震,多處地方建築物倒塌、道路中斷。慈濟基金會的法師、義工持續守護災民。

截至9月19日上午,「0918地震」共有1人死亡、146人受傷。慈濟基金會於地震發生後十五分鐘內,即成立「地震防災總指揮中心」,多位法師、義工準備將食物、飲品等送往各災區,安撫和陪伴受影響的群眾。

精舍法師特地為災民和不眠不休的救災人員,準備了三餐份量的蔬菜,包括茄子、紅蘿蔔、彩椒、削好外皮的竹筍,還有即食的素食小吃。

有些義工家中亦受地震破壞,尚無餘力整理家園,便已投入救援行列,徹夜守候,企盼能及時提供協助。

花蓮慈濟醫院的副院長吳彬安,也帶領麻醉部、急診部、骨科的醫護人員,趕往玉里慈院急診支援。

善心齊聚

「阿嬤,這紅包讓您壓壓驚。」慈濟義工說:「我們準備了數款紅包,重傷三萬元(新台幣,下同)、中重傷二萬元,輕傷五千元,以安撫災民的心,並送上祝福。」

台灣處處有溫情。有一對母女在便利店倒塌後受困,其後送往玉里慈濟醫院。住在附近的李小姐,雖然家裏也因地震一團亂,仍主動到醫院陪伴她們的家人,直到夜晚。「就是感同身受吧!當時兩母女等了很久,才被救出來。我剛好路過,也被嚇到了,但看到她的公公、小孩等得很焦急,就陪著他們。」

從9月19日起,各方善心人士加入救援團隊。19日早上8時許,靜思精舍常住法師便準備好各項物資及食材,前往玉里支援。「素食小夜市」攤車亦會趕往各地災區,為有需要的民眾即場烹煮熱食。

延伸資料:
如何使布施成為涅槃解脱的正因?法忍法師開示【有字幕】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