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峨眉山金頂華藏寺將啟建水陸盛會!金頂海拔3,077米,物資運輸困難,在古代難以舉辦如此規模的法會⋯⋯

(圖:網上圖片)

為報歷代祖師恩德、感恩十方佛子的無私護持,並祈願人民安居樂業、世界和平安寧、疫情早日平息,峨眉山金頂華藏寺將於2022年8月6—12日(農曆七月初九至十五)莊嚴啟建「法界聖凡冥陽兩利水陸普度大齋勝會」。

華藏寺,全稱為「永明華藏寺」,位於峨眉山金頂主峰,海拔高度3,077米。因物資運輸困難,在古代幾乎不可能舉辦如此規模的法會,此次法會或是金頂建寺以來的首次水陸盛會,更是殊勝莊嚴。

屆時法會將迎請六和僧眾大德法師,引領四眾廣設內壇、大壇、華嚴壇、楞嚴壇、諸經壇、淨土壇等七大壇場,祈願人民康樂。

水陸法會,全稱為「法界聖凡冥陽兩利水陸普度大齋勝會」,又稱「水陸會」、「水陸道場」、「悲濟會」等,在中國佛教經懺法事中,場面最為盛大、隆重。

從開壇之時起,參與法會者,可以在百名法師的引領下,拜梁皇寶懺、齋天、施放瑜伽焰口等,通過至誠懺悔,消除自己的罪業,使自己惡緣消除,善緣漸成。

節錄轉載自鳳凰網佛教:
https://fo.ifeng.com/c/8HqpokcRJiZ

延伸資料:
懺悔法門要領若何?發自內心、念念相續、不復起、不復作:觀成法師開示(部分有字幕)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