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新型肺炎病毒肆虐,嘉旺竹巴法王呼籲:張開雙眼,謹記這次的教訓

嘉旺竹巴法王(圖:嘉旺竹巴法王Facebook)
嘉旺竹巴法王(圖:嘉旺竹巴法王Facebook)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病毒擴散全球,嘉旺竹巴法王在Facebook談及疫情時指出,SARS、禽流感、瘋牛症等致命病毒都源於商業化的動物殺戮手段。他勸籲我們「張開雙眼」,謹記這次教訓,學習尊重一切生命。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最新研究指,新型冠狀病毒與沙士(SARS)非典型肺炎病毒相似,推斷病毒可能跟沙士一樣源自蝙蝠。2003年的沙士疫情發生十年後,潛心研究沙士的香港大學醫學院傳染病教授袁國勇指,沙士病毒的天然宿主是「中華菊頭蝠」,果子狸是病毒中介。研究有指疫情的元凶就是人類食用這些動物,之後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不少人愛吃野味,田鼠、果子狸等野生動物,至今仍然是不少人的桌上菜餚。近日網上更廣傳一段中國女子吃蝙蝠的影片,引起熱議。

嘉旺竹巴法王在Facebook發文指,商業化的動物殺戮手段,是致命病毒的元凶,對人類造成了巨大的威脅。他認為,人類為了口腹之樂,忽視「眾生平等」的實相,殘忍地殺戮動物,造了不少業。

他又以網上流傳的生吃蝙蝠的照片為例,指出生吞活剝動物,讓牠們受到無法想像的痛苦:「這種痛苦不會只在動物身上,也會回到我們人類自身⋯⋯這種如同怪物的行為,早晚會損害我們所有人的尊嚴、健康和財富。」

法王提醒,一切眾生都一樣害怕生命受到威脅:「如果我們想要進行究竟的修持,就必須考慮到眾生的感受。」他又認為,我們應謹記這次教訓,改變我們殘酷對待動物的態度,並以慈愛之心對待一切生命。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