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施放氣球恐破壞生態環境、甚至令動物死亡⋯⋯

(圖:Pixabay)

在社交聚會、婚禮和派對上,人們時常會施放氣球,營造浪漫氣氛,但其實施放氣球可破壞生態環境,甚至令動物死亡。

Instagram帳號「bryce_trevett」曾分享出一段「拯救海龜」的影片,片中可見,海龜被氣球纏繞勒脖,有善心人替牠用小刀除掉繫帶,牠才重獲新生。不過,這頭被氣球纏著的海龜,其實只屬冰山一角。

(圖:Bryce_trevett Instagram)

美國環保組織「五大湖聯盟」(the Alliance for the Great Lakes)於2016至2018年間,每年都在五大海岸線發現4,400至7,200個氣球或氣球碎片。氣球大多不能自然分解,不少動物因誤食而堵塞腸胃,或被氣球的繫帶纏住身體致死。美國的「印第安納沙丘國家公園」亦發現有雀鳥被氣球的繫帶纏死。

全球多個地方,包括澳洲的科茨洛市、新南威爾斯,美國的康乃狄克州、加州、田納西州、佛羅里達州和維吉尼亞州等,已禁止施放氣球。此外,在美國多個州份(包括紐約州、羅德島州、麻州、康州和亞利桑納州等),州議會已提出法案,禁止施放大型氣球。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