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日本七十九歲老爺爺用Excel繪製金閣寺、蓮花等畫像,被譽為「Excel界米高安哲羅」⋯⋯

日本金閣寺(圖:堀內辰男個人網站)

這些描繪日本金閣寺、蓮花、雪景和高原池塘景色的畫像,細膩逼真、精緻入微,誰又會想到,它們全是由日本一位老爺爺用Excel繪製的呢?

今年七十九歲的堀內辰男居於群馬縣,是退休工程師,2000年退休後開始用Excel繪畫,題材主要為櫻花、稻田和楓樹等自然風景。他現已成為著名「畫家」,還開辦了畫展和Excel美術班,被譽為「Excel界的米高安哲羅」,令人佩服。

他運用Excel的圖形描繪工具「AutoShape」,利用填充、線條和色塊等功能,畫出豔麗多彩的風景畫,包括日本金閣寺、蓮花和富士山等畫作。他將作品上載於個人網站,更附設詳細的教學。

堀內辰男曾被質疑,為何要做這些「無用」的事?他自認是「傻瓜」,認為一個人只要有恆心,即使沒有畫畫天份,也可繪製美麗的畫作。他堅持作畫不輟,終獲得世界關注,並於2017年開辦了個人畫展,獲日本政府頒發長者榮譽勳章,表揚他的才華與貢獻。

堀內辰男將作品上載於個人網站,更附設詳細的教學(圖:堀內辰男個人網站)
堀內辰男將作品上載於個人網站,更附設詳細的教學(圖:堀內辰男個人網站)
堀內辰男的作品(圖:堀內辰男個人網站)
堀內辰男的作品(圖:堀內辰男個人網站)
睡蓮(圖:堀內辰男個人網站)
櫻花(圖:堀內辰男個人網站)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