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朝鮮間諜特工假扮僧侶 多次潛入韓國被捕

網上圖片

韓國國家情報院和警察廳,於上個月拘捕一名四十多歲的朝鮮「直派間諜」。據悉,這名間諜偽裝僧侶,自去年到今年6月,在韓國展開間諜活動。被捕後,這名冒充僧人的間諜,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等罪名。

洗白身份,冒充僧人

據報道,這名「直派間諜」於數年前,為了「洗白」身份,曾多次往返韓國、朝鮮及其他國家後,偽裝成僧人。去年,他從濟州島入境韓國,潛入佛教團體展開間諜活動,直到被拘捕。

甚麼是直派間諜

據了解,「直派間諜」是指朝鮮直接派遣的、接受特別訓練的間諜。這些間諜直接聽命於朝鮮人民武力部下屬偵察總局。這主要是負責朝鮮對外情報工作的部門。

韓國當局指出,這是相隔九年,再次拘捕的直派間諜。2010年,韓國國家情報發現,兩名朝鮮特工偽裝成「脫北者」身份潛入韓國,其主要的任務,是刺殺朝鮮叛逃的高官黃長燁。當時,國情院事先收到情報,立即拘捕他們,阻止了那次刺殺活動。

偽作僧人的果報

要成為出家人,必須剃度、受戒。佛教表示,偽作出家人的果報是非常嚴重的。在《地藏菩薩本願經》指出:「若有眾生,偽作沙門,心非沙門,破用常住,欺誑白衣,違背戒律,種種造惡。如是等輩,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這裏的果報論或許比較抽象,但無可否認,該名冒充僧人的間諜,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延伸閱讀

中國律學淺談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