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梵音歌手阿尼瓊英卓瑪將於西班牙舉行「心之咒語」慈善音樂會。這是她以妙音淨心、以愛行願的故事⋯⋯

(圖:choying.com)

國際知名的梵音歌手阿尼瓊英卓瑪(Ani Chöying Drolma )獲西班牙阿耶佛教靜修中心(Centro de Retiros budista Arya)的邀請,將於12月3日(六)在首都馬德里(Madrid)舉行「心之咒語」(Mantras del Corazón)慈善音樂會

屆時,阿尼(對尼眾的敬稱)將與三位尼泊爾音樂家合作,在大會堂Auditorio UGT舉行音樂會。靜修中心表示,收益將全部用於阿尼的慈善項目。

阿尼的一生充滿了波折。在療癒受創的童年後,她發願以妙音淨心,為他人的人生路上燃點起蠟燭。這是她的故事:

療癒受創的童年

1971年,阿尼生於尼泊爾加德滿都一個貧困的難民社區。

「從我五歲開始,生活就是一場鬥爭,我每天都會受到虐打。」阿尼回憶,她跟媽媽經常遭患有情緒病的父親虐打。為了離開暴力,她決意出家,學習佛法。

童年的創傷,在她心中留下了難以紓解的憤恨。其上師烏金仁波切以《法句經》開解她:「仇恨永遠遏止不了仇恨,只有愛可以。何不嘗試點起蠟燭?」

他續說:「你爸爸打完你們之後,他肯定也是痛苦的。你比他幸運,你懂得學習如何不做情緒的奴隸。」

點起蠟燭

阿尼在其自傳《為自由而唱》(Singing for Freedom)中說,佛法讓她更能看到愛,對一切人與事都生起感恩心,也讓她可以自然地滋養他人。

她說,音樂就是她修行的一部分──心中保持平靜清澈,沒有偽裝,讓他人看見自己的真面目時,感到自在和悅。

這並不是她首次舉辦慈善演唱會。2016年4月,她曾在香港舉行「用愛重建心靈演唱會」,為尼泊爾地震的災民籌款。

阿尼亦身體力行,投入多項慈善事業,不僅擔任尼泊爾首位聯合國兒童基金大使、創辦Arya Tara (意即聖救度母)學校,讓貧困女孩就學,還曾經救助尼泊爾的流浪犬,並為貧困社區提供乾淨飲用水等。

她的音樂,拉近了佛教與主流音樂的距離。受其音樂啟發的人士,包括美國著名歌手Tina Turner、創作歌手 Tracey Chapman 、Bonnie Raitt 等。

 

延伸資料:

瓊英卓瑪憶述上師如何療癒她的心靈創傷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