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汶川大地震十一周年:電影《一百零八》重現羅漢寺接生108個「羅漢娃」的故事,並將在國際電影節上首映⋯⋯

吳京「現身」《一百零八》的宣傳海報。電影講述當年汶川大地震時候,羅漢寺接生108個「羅漢娃」的故事(圖:《一百零八》電影海報)。
吳京「現身」《一百零八》的宣傳海報。電影講述當年汶川大地震時候,羅漢寺接生108個「羅漢娃」的故事(圖:《一百零八》電影海報)。

今年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十一周年,電影《一百零八》的海報近日在網上廣傳 。《一百零八》在四川什邡城北羅漢寺實地取景,重現2008年四川地震時,羅漢寺接生108個「羅漢娃」的故事。那夜雷雨交加,僧人和醫護人員一起為孕婦遮風擋雨,迎接了108個嬰兒。

什邡市婦幼保健院長桂逢春回憶,地震發生時,醫院共有二十多位孕產婦和新生兒。由於醫院的設施設備損毀嚴重,院方只能將產婦轉移至附近的羅漢寺。方丈素全法師一口答應無條件照顧孕婦,與醫護人員一起為孕婦遮風擋雨,寺廟一時間成為「醫院」,齋堂則成為了「產房」。

5月12日當晚雷雨交加,寺廟僧人和醫護人員都沒有睡覺,攜手守護每一位孕婦。羅漢寺的照恆師父回憶,他們將寺裏的凳子和茶桌拼起來作為產床,又以長掃把和樹枝代替輸液架。

翌日天快亮時,首個羅漢小女嬰出生了,素全法師給她取名為唐震雯,以誌她出生的故事。桂逢春說:「大地震使我們失去了親人和同胞,但是在帳篷裏,有新生兒的誕生,這是我們新的希望。」

5月13日到8月7日期間,在羅漢寺臨時搭建的「帳篷保健院」內,先後有108名「羅漢娃」誕生。其中一位「羅漢娃」羅明貞溪每年都會在父母的陪同下回到羅漢寺,重溫她獨特的出生故事。她說,出生在羅漢寺讓她感到自豪,每次回到羅漢寺,都像回家一樣。

最近,演員吳京現身電影《一百零八》的宣傳海報上,引起網友關注。《一百零八》將於明天在「第六届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上全球首映。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