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美國佛教組織發起「治癒種族關係」計劃,支援黑人治療種族歧視創傷:我們有能力透過認識、治癒痛苦來成長⋯⋯

近日,「佛法紓緩計劃」推出新項目「治癒種族關係」(Healing Race Relations),以應對美國的種族歧視問題,並支援有色人種治療創傷。

紓緩計劃由法鼓山佛羅里達州分會(The Tallahassee Chan Center)的資深導師果谷老師(俞永峰教授)創立。

「我們共同的安全感和幸福取決於我們每個人。我們有能力透過認識痛苦、治癒痛苦來成長。

雖然許多佛教社區一直致力修復不同種族之間的關係,但還沒有一種具有系統性的方法,去將各寺院聚集在一起,共同處理種族問題,並支援黑人治癒創傷。

佛法紓緩計劃致力於治癒種族歧視帶來的創傷。我們都是相互依存的,這項工作將支持我們每個人覺醒,並與我們的真實本性連結。」(治癒種族關係)

會方將會為有色人種佛教導師提供經濟津貼,以支持他們的弘法活動,並為北美100 多個有意支援有色人種的團體提供資源。

該會接受外國佛教媒體Lion’s Roar訪問時表示:「有色人種佛教導師有能力以佛法來治療種族歧視的創傷。但與其他種族相比,他們所能獲得的財務資源嚴重不足。」

會方發起籌款活動,希望為他們籌募約500萬美元,同時展開研究,以了解種族問題如何影響佛教社區,及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在疫情爆發後,「佛法紓緩計劃」曾於去年鼓勵佛教徒同心合力,為北美的醫護人員籌集650,000美金(約387萬港幣),並向醫護人員派發120萬個口罩。除了對抗疫情外,果谷老師也希望匯聚北美佛教徒的力量,在大眾有需要的時候提供緊急救濟。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