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這是台灣首座「綠能流浪狗之家」!卓媽媽救助流浪狗近三十年,始於兒子的一個請求⋯⋯

卓媽媽的狗場位於台北內湖(圖:台灣動物新聞網)
卓媽媽的狗場位於台北內湖(圖:台灣動物新聞網)

這裏是「卓媽媽之家」,也是台灣首座「綠能流浪狗之家」。卓媽媽守護流浪狗二十七年,原來始於兒子的一個請求。

二十多年前,卓媽媽的兒子就讀小學六年級,看到街上一頭徘徊覓食的流浪狗,心中不忍,請求媽媽允許養狗,卓媽媽便領養了第一頭流浪狗「球球」。想不到,這個決定竟改變她一生。此後,她對流浪狗的慈悲心日益增加,視狗如子,不斷在街頭救流浪狗,為狗兒奉獻近三十年亦無悔。

如今,卓媽媽的狗場已成為台灣首座環保綠能流浪犬之家(圖:台灣動物新聞網)。
如今,卓媽媽的狗場已成為台灣首座環保綠能流浪犬之家(圖:台灣動物新聞網)。

多年來視狗如子,不改救狗初心

卓媽媽的狗場位於台北內湖,是四十多頭流浪狗溫暖的家。這些年來,她不吝花逾千萬台幣積蓄,勞心勞力、風雨不改救狗,至今已救援了過百頭流浪狗。因為過於勞累而變形的一雙手,就是她愛心的明證。

她收養的狗狗越來越多,為了照顧牠們,早上7時半就開始一天的工作:巡視、清掃狗場、餵狗、親手洗被單⋯⋯卓媽媽一天只吃兩餐,往往半夜2、3點才休息,雖然無比辛勞,但她二十多年來不改初心:「我養狗只有一個原則,就是讓牠們快樂、安全地生活。」不少義工受其善心感動,主動協助打理狗場。

(圖:陳文姿/環境資訊中心)

眾善緣和合,成就台灣首座環保綠能流浪犬之家

十多年前,狗場缺乏水電,她要親自運水,晚上伸手不見五指,唯有戴著頭燈餵狗。如何為狗場提供充足的電力,一直是卓媽媽的難題。四年前,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TRRENA)知道卓媽媽的困境後,決定伸出援手。在其幫忙之下,不少太陽光電企業協助卓媽媽建設太陽能板及儲能設備,以支持狗場的用電所需。今年,日益能源科技、盈正豫順電子和天泰能源等多家企業加入行列,助她建設儲能系統。經過多家企業的努力,狗場共建設了9,000瓦太陽能模組和7,000瓦儲能設備。

如今,卓媽媽的狗場已成為台灣首座環保綠能流浪犬之家,狗狗可以享用有電燈、洗衣機和電風扇等設施,夏天時享受清涼風、冬天時享受熱水澡了!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