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體驗出家人生活──法性講堂的八關齋戒

授戒
授戒

法性講堂於今年(2016)2月26至28日,在香港大學嘉道理研究所石崗中心舉辦了三日兩夜的八關齋戒戒會。是次戒會有幸請到本講堂導師——隆敬大和尚為得戒和尚,能幹法師為開堂大師父,法忍法師為陪堂二師父,還有圓德、圓照、常樂、常惺、修緣、修朗等諸位法師為引禮師父。

其間,法忍法師為戒子開示持戒的意義與修行規劃的重要。是次戒會反應熱烈,戒子人數多達一百。除了正受八關齋戒、做早晚功課、過堂吃飯之外,戒子更有機會學習坐禪、行禪、念佛、持咒等修行項目,並有機會親近一眾出家善知識,讓參加者嘗試度過三日兩夜的準沙門(準出家人)生活。

戒子深感因緣之殊勝及法喜充滿,以下且看他們的感想吧﹗

排班
排班

鄭宗隨的感想

第一次參加八關齋戒,感恩師公隆敬大和尚、師伯能幹法師、師父法忍法師、修緣法師、修朗法師、圓德法師、圓照法師、常樂法師、常惺法師及多位義工師兄的無私奉獻,成就圓滿了今次殊勝的戒會,讓我們有機會去體會出家人的生活──止語、持午,這都是生活上難得的體驗。第一次聆聽大和尚開示(讀經不是用嘴巴,而是用腦去思惟,還教我們一字一字慢慢讀《大悲咒》),真是印象深刻,猶如當頭棒喝。

師父詳細為我們解演戒、定、慧三學的學習方法,讓我們能一步一步去實踐。還有Nelson 師兄構思的「睿智修行規劃」──在當中跑六個小道場,充分反映我們在學佛過程中的種種體驗,感受深刻,發現自己在修行上的不足,以及面對業障、無常之可怕!

起初以為持齋好辛苦,擔心一整晚沒有東西吃會睡不著,好難熬;原來實行起來連一丁點餓的感覺都沒有。現在回憶起師父的慈悲,持齋前後她都爲我們準備了豐富的早餐及午餐。感恩各位義工師兄在無火煮食設備下,製作了多款美味的素菜,任食任添,太感恩了。

繞佛
繞佛

寶梨的感想

感恩佛菩薩、師公、師伯、師父、義工、眾戒兄使後學能圓滿八關齋戒。今次最大得著有二:其一,降伏了我慢賊,觀乎眾戒兄端坐在拜墊上,而我就只坐在椅子上,深感慚愧自己的業障有多重;其二,「睿智修行規劃」活動簡直是我過去廿年學佛路程的寫照。跑道場沒有得著還被扣分,終於遇上師父指示去念佛就加分了。祝願師公、師伯、師父法體安康、法輪常轉,眾義工及師兄身心康泰。阿彌陀佛﹗

念佛過堂
念佛過堂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