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肥皂可以像膠樽、廢紙那樣重生嗎?這間酒店十年來環保再「皂」逾7,000萬肥皂!他們如何逐步實現「肥皂零浪費」?

Hilton跟衛生組織Clean the World(潔世)合作,以十年時間回收逾7,000萬個肥皂(圖:Hilton)
Hilton跟衛生組織Clean the World(潔世)合作,以十年時間回收逾7,000萬個肥皂(圖:Hilton)

外遊住酒店時,你會自備肥皂,或把酒店的肥皂帶回家繼續使用嗎?

不少國家每天都丟棄無數個肥皂,例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美國每天有逾200萬個只使用過數次、依然完整的肥皂被棄置。在世界各地不少酒店,為了顧及下一位住客的衛生安全,職員甚至會將沒有用過的肥皂丟棄。另一邊廂,地球每年有逾140萬名兒童死於肺炎及腹瀉,當中不少個案都是透過手部清潔可以預防的。在發展中國家,許多人都沒有肥皂可用(例如印度有逾7,000萬人家中沒有肥皂)。

用過的肥皂,只有被丟棄的結局?且看看這間酒店如何環保再「皂」⋯⋯

Hilton酒店的目標,是在2030 年前做到「肥皂零浪費」。他們收集房間裏被棄置的肥皂,經過壓碎、消毒等步驟後,將之製成新肥皂,希望在今年10月15日「全球洗手日」(Global Handwashing Day)前回收再「皂」100萬個新肥皂。職員發現,被棄置的肥皂大部分都很完整。

Hilton跟衛生組織Clean the World(潔世)合作,以十年時間回收逾7,000萬個肥皂。潔世在十年前發起酒店肥皂回收活動,除了與Hilton合作外,亦與四十三家亞洲酒店合作,包括香港的迪士尼樂園酒店、文華東方酒店和半島酒店等。根據統計,潔世去年7月於亞洲收集到268噸肥皂。「重生」的肥皂會分發至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家庭,既可減廢,又可助貧民預防疾病,可說是「雙贏」的妙計。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